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WGC研究报告:黄金在科技领域需求大反弹 未来30年金矿产量将降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10 16:04

摘要:每当提起黄金需求,投资者往往只想到珠宝和金条,但近日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的最新研究将市场目光转移到另一个颇具潜力的黄金应用领域,有望为黄金多头带来更多长线利好消息。

|WGC研究报告表明黄金在科技行业扮演重要角色

【中油网】讯:WGC在其名为《黄金与科技》研究报告指出,在过去10年里,科技需求每年消耗黄金逾380吨,比央行净买入还要高出13%。该机构的CEO Aram Shishmanian称,科技领域日新月异,而黄金扮演的角色常常被忽视和误解。

黄金物理属性柔软易弯曲,而且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防腐蚀效果,在科技领域中被广泛应用,主要用途包括手机、汽车、电视和医用监测仪。在连接器镀膜和金制接合线方面的作用尤其突出。

研究指出,科技领域的黄金需求在过去十年的前半段时间内曾下跌,但最近几年已经大幅回升。WGC数据显示,去年黄金在科技领域中的消费上涨了3%至332.8吨,为2010年以来首次环比上升。第四季尤其可观,需求升至88.2吨,为3年来最高。科技领域过去总希望寻找比黄金更廉价的替代材料,但报告指出,黄金如今是最新科技的核心材料,对于解决一些人类社会进步问题不可或缺。

|黄金对于解决人类社会进步问题不可或缺

首先,黄金的其中一个最新应用在于提升电子设备的内存。根据数据,去年每部智能手机安装的平均内存超过50G,预期今年年底前会达到60G。虽然科技进步会减少连接线和连接器的使用,但随着数据存储需求不断上升,黄金应用必不可少。

其次,电动车则是黄金需求的另一个潜在爆点,黄金是结合线等电子控制系统中的“理想金属”。这也与电动车的诸多高要求有关,做到安全达标比材料成本更重要。

再者,新型指纹传感器也要用到黄金,这使得WGC对黄金中期前景更加乐观。最后,黄金在医疗健康方面的应用也有好消息,在诊断测试、基因疗法、皮肤修复和抗病毒药物生产上,黄金纳米粒子有望发挥作用。

|金矿在未来30年将减少产量

WGC还在稍早公布的《黄金2048:黄金未来30年前景》报告中指出,黄金需求的增长靠的不仅仅是珠宝和金条投资,黄金本身也可应用于很多领域。与此同时,由于成本提高,未来30年金矿产量预计会降低。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新兴市场中产阶级正不断扩张。WGC认为,接下来的25年里,中国和印度的中产阶级将对黄金市场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因此,WGC指出,投资者明智的做法是,在自己的投资资产中配置5%-10%的黄金。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