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英国政坛风波不断英镑走软 日元下滑风险资产持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10 15:39

摘要:英镑周二(7月10日)亚盘中走势疲软,之前英国两位关键疑欧派大臣接连辞职,引发对英国可能“硬脱欧”的担忧;同时由于投资者买入高风险资产,日元兑美元回落。

|英镑走软

【中油网】讯:英镑兑美元报1.3232美元,周一最低曾跌至1.3189,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政府的外交大臣与脱欧事务大臣周一辞职,以此抗议她打算在英国脱欧后仍与欧盟保持紧密的经贸联系。尽管约翰逊和前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辞职,但几位保守派议员称,特雷莎梅领导权面临的挑战可能并不大,之后英镑扳回部分跌幅。

但两人的辞职似乎打碎了特雷莎梅自己的说法;她上周五宣称内阁成员团结一致,还表示她相信在两年的讨论过后,她已经确保能够就英国近半个世纪以来规模最大 的外交和贸易政策调整达成协议。

纽约梅隆银行驻伦敦首席汇率分析师Simon Derrick表示,接下来的几周可能比较关键,指出金融市场对于预期英国政治风险的纪录表现欠佳,更不用说2016年退欧公投那次了。“现在的想法是,特雷莎梅可能将赢得党内信任投票。但特雷莎梅如果在与欧盟协商时进一步妥协,则理论上可能有更多强硬派保守党议员准备在议会信心投票时弃权,甚至对她投下反对票,”他说。

市场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8月2日下次政策会议上升息,但分析师称若发生全面政治危机,升息预期可能下降。

“在8月升息的可能性方面,目前不确定性正压制着市场,”东京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说道,“如果8月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之前英国央行官员释出有关升息的负面言论,那么英镑可能会大跌。”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称,英镑今天主要面临的风险来自于英国脱欧、政治局势进展,以及今天稍晚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但个人认为今天的数据不太可能改变英镑的当前走势,除非能意外录得强劲增长。因此如果美元维持当前水平,预计短期内卖家仍将占据市场主导,英镑兑美元将保持在100日移动均线下方。

英镑兑欧元最新报0.8868英镑,周一触及四个月低位0.89025英镑。

|其他货币

美元指数目前报94.18,周一曾跌至6月中旬以来最低的93.71。尽管美国就业市场紧俏,但上周五数据显示美国薪资增长仍然温吞,因此未能提振美元走势。

这使得欧元持续走坚,兑美元报1.1751,距离周一所及三周高点1.17905美元不远。欧元兑瑞郎周一升至一个月高点1.16565瑞郎。欧元兑日元报130.51日元,在触及七周高点130.57后小幅回落。

日元兑美元走软,因投资者似乎暂时把对中美贸易冲突的担忧搁在一边。美元兑日元报111.09日元,自上周二以来首次站上111日元关口。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1%至6.6114。中国6月CPI及PPI同比涨幅双升,中美贸易战对国内的物价影响有限。

中国6月CPI环比下跌0.1%,同比小幅回升至1.9%。主要受季节因素影响,猪肉价格连降3个月后小幅反弹,但鲜果和鲜菜季节性下跌,食品价格环比下跌0.8%,同比维持在0.3%的低位,仍是CPI的主要拖累,预计7月CPI同比或微降至1.8%。考虑到信用收紧、社融低增对经济需求的压制,CPI维持在低位,PPI虽上行但或已至年内顶点,下半年有望趋势性回落。整体来说,年内通胀压力并不大,不会成为影响货币政策的主要干扰。

“市场似乎已消化了中美贸易战的潜在负面后果,但我们不确定市场是否已真正消化了最坏的情况,”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

澳元兑美元小幅上涨0.2%至0.7479,延续始自上周一0.7311美元的反弹势头。

土耳其里拉周二收复上日部分跌幅,涨0.8%至4.6954。里拉一度低至4.7506,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一任命其女婿担任财政部长。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