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英国内阁遭遇辞职潮英镑暴跌 黄金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10 11:17

摘要:周一(7月9日),英国政坛阴云席卷而来,英镑开启暴跌模式,黄金强势反弹站上1260关口。英国脱欧进程突发不断,英镑的苦日子何时才能到头?黄金这波回升是否宣告着强势归来的开始?此外,英国8月加息势在必行,今日(7月10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有望验证卡尼上周的一番话。

|英内阁遭遇辞职潮 英镑命途多舛

【中油网】讯:主张“硬脱欧”的前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和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因脱欧政见分歧相继宣布辞职。据BBC报道,下一轮英国脱欧谈判将于周二开始,为期一周。如此大的政治动荡令不少投资者开始担心英国脱欧的计划能否顺利推进。

此前,英国政府打算在货物和农业贸易方面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即和欧盟保持法规一致,但在其他方面向欧盟征收关税。虽然两位向来反对“软脱欧”的官员辞职,减少了首相特雷莎·梅在推进脱欧计划时遇到的阻碍,但分析认为,欧盟并不会同意英国代收关税的提议。

有分析指出,英镑可能会在本周持续震荡。最坏的结果是,如果英国议会发起对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另一次选举甚至是第二次公投都并非不可能。若英国的政治危机进一步加深,首当其冲的将是英镑。

另外,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实现“软脱欧”的可能性逐渐增大,但特雷莎·梅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不确定性增加也将影响投资及商业决策。这将在未来数周甚至数月利空英镑。

|经济数据或提振英国加息预期

周二(7月10日)下午16:30将公布英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以及制造业产出月率等重要经济数据。目前,市场普遍期望英国央行会在8月份加息,概率约为8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被问及英国央行是否有足够的信心在下个月做出决定时,卡尼称“简短的回答是肯定的”。卡尼还表示,有信心英国正在从年初的低迷中复苏。若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亮眼,将进一步提振市场对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

|黄金回升:未来几天是关键

受英国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影响,现货黄金周一重新站上1260关口,最高上探至1265.86美元。FXTechstrategy分析师Mohammed Isah指出,黄金的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270,突破目标指向1280。未来几天黄金将面临进一步走高的风险。

但荷兰银行的商品分析师Georgette Boele却表示,目前推动黄金的唯一因素是美元,尚不清楚黄金是否会在上周触及7个月低位之后继续反弹。预计美元将在第三季度复苏,金价可能会再次下跌。

分析师Todd Bubba Horwitz则认为,黄金接下来的关键在于遇到阻力以及遇到阻力回落后如何表现。上行1275美元/盎司左右将是需要重点关注的阻力水平,依旧对黄金持谨慎看多态度。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