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金价周一走高但涨幅有限 英国政局动荡或将推动黄金反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9 14:00

摘要:周一(7月9日)亚市早盘,金价震荡走高。早些时候受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突然辞职的影响,同时上周五非农数据不及预期,推动了金价的反弹。目前金价维持在1258.16美元,日内高点和低点于1254.91和1259.34。

|非农不及预期但总体向好令金价涨幅有限

【中油网】讯:在美国对中国关税措施生效后,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击。据海关总署关税征管有关负责人的表态,中国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已于北京时间7月6日12:01开始正式实施。

虽然中美贸易摩擦有所增加,但美国和欧美有关汽车关税的担忧有所缓解,投资者还将继续观察贸易行形式的进一步发展。

RJO Futures的Josh Graves指出,关税已经被消化,仅仅贸易战,不足以推高金价,需要股市波动,经济数据疲弱和美联储的鸽派立场。

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为68.8%(数据公布前为71%);但若9月加息后,12月再度加息的概率为42.2%(较公布前微幅下降);这暗示美联储仍有可能在年内加息四次,金价后市仍将面临压力。

疲软的就业数据和较为温和的工资增长会令市场情绪有所缓解。原因在于市场一直担忧收益率曲线趋平的趋势,进而引发了对美联储加息步伐过快、经济不足以支撑其继续加息的担忧。此次非农报告显示工资增长疲软,这表明通胀压力不足,可能会给美联储带来喘息空间。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非农数据不及预期,但是金价走势总体持稳,这是因为非农数据仍不能说明美国经济强劲走势已经开始疲软。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劳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在招的就业岗位达到了670万个,较之635万失业人口存在明显的缺口,这就使得就业人口有了更多的择业机会,推动了美国的离职率创出了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就意味着有相当一部分的失业人口处在求职的过程中,短时间而言或提高失业率以及降低平均薪资水平,但是从长期看,随着就业人口再次趋于稳定,失业率或重回3.8%,同时平均小时薪资再次出现上浮,这可能会再次导致黄金承压。

|英国脱欧大臣辞职或动摇特雷莎执政,避险情绪激增或提振黄金

有报道称,或因不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宣布辞职,此后英国脱欧事务部次长贝克(Steve Baker)也随之辞去公职。

戴维斯在7月9日表示,他认为特雷莎·梅的政策正在破坏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而且英国议会不会在脱欧后真正重获权力。戴维斯还警告称,拟议政策的必然后果是议会所谓的控制权将变得虚幻而非真实。

戴维斯辞职暴露出英国政府内部对于脱欧前景的分歧。目前英国保守党多名议员也因此批评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称其有名无实。

多名内阁成员认为她的计划是“软脱欧”或是与当前英国-欧盟关系过度雷同,他们或许会辞职。

脱欧派部长们不满意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计划,英国脱欧事务部(Department for exit EU)前部长琼斯(David Jones)表示,特雷莎·梅的提议似乎将违反她在退出关税同盟、单一市场和欧洲法院管辖权方面的“红线”。

|欧盟未作出妥协

还有一个较为关键的问题是,欧盟拒绝放弃自己的原则。

欧盟和英国表示,不可能在回到硬边界的时代了。但疑欧派议员警告特雷莎·梅脱欧后不要将英国与欧盟绑在一起,称这将阻止英国与其他国家达成自己的贸易协议。

与此同时,其他46位保守党议员致信特雷莎·梅,敦促她倾听商界的声音,并制定一项协议,使无摩擦贸易得以继续进行下去。

根据最新消息,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7月6日就脱欧问题表态。他称,欧盟与英国必须建立贸易之外的联系.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7月6日就脱欧问题进行表态,需要尽快就英国脱欧得出务实的解决方案。他称,可能会在下周审视英国脱欧白皮书,但欧盟拒绝放弃自己的规则来迎合英国。

|梅姨立场摇摆,国内分歧加剧

事实上,此前在脱欧问题上,特雷莎的立场是相对强硬的,此前戴维斯建议可以将北爱尔兰作为缓冲区从而将英国保留在关税同盟内,但随后便遭到了特雷莎的强烈反对,并表示没有一位首相会选择这么做。但是随着脱欧谈判迟迟未能取得明显进展,同时国内分歧加剧,特雷莎被迫做出妥协,并表示如果在脱欧法案无法取得明显进展,将会赋予议会在脱欧问题上更大的权利,这使得脱欧法案在下议院顺利通过。

不过随着特雷莎在脱欧问题开始出现摇摆的立场,这使得脱欧派人士也开始怀疑特雷莎的执政能力,或加剧特雷莎的执政危机。前英国央行委员布兰奇福劳(Danny?Blanchflower)认为,随着脱欧大臣戴维斯辞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可能也面临下台危机,可能会在本周失去首相之位。

这或加剧市场的不确定性,推动黄金反弹。

|美元走强黄金受冷落,欧洲避险情绪或难扛起黄金多头大局

受到油价不断上涨的影响,印度出现了严重的财政赤字,过高的通胀的也严重打压了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

作为世界最大得两个黄金消费国之一,印度的黄金需求会对黄金价格产生间接的影响。最新的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印度的黄金进口表现低迷。数据显示,6月该国进口黄金总计只有44吨,这是其连续第6个月下降。

由于卢比低迷,印度国内金价上涨超5%,为近21个月最高水平,影响了该国的黄金需求。6月44吨的黄金进口量,同比下降了25%,去年同期印度的黄金进口为58.9吨。有关人士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印度的黄金进口将同比西江38%至318.2吨。

而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以黄金作为标的的黄金ETF在北美和亚洲已出现了资金流出,但是6月份欧洲出现了资金的流入。

这是因为由于贸易战的不断升级使得美元走强,使得更多的投资者选择持有美元,这都导致了资金流向美国。而欧洲由于英国脱欧等问题迟迟未能得到解决,德国难民安置、债券回收问题仍相当尖锐,同时欧央行正考虑逐步的推出宽松或令欧元走强,间接的带动黄金,因而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选择持有黄金。事实上,在英国脱欧公投区间,大量的欧洲居民选择持有黄金,这一度推升黄金上涨至1375美元附近。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