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小米“长跑”8年开盘即破发 大跌近6%后接近平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9 13:42

摘要:小米今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开盘跌2.35%,报16.6港元,跌破17港元发行价。港交所此前宣布,将于小米挂牌当日推出该股的股票期货及期权,即投资者可于小米上市首日做空。

|小米开盘即告破发

8年长跑,小米终于成为了港交所第一家同股不同权的公司。雷军身后的屏幕显示,小米股票代码1810.HK,开盘价16.6港元,较发行价17港元下跌2.35%,惨遭破发。按开盘价计算,小米市值达到473.26亿美元,成功超过网易,距离京东市值相差不到100亿美元。

和小米同一天上市的紫元元控股开盘1.39元,较发行价0.76港元上涨82.9%。

对于小米股价表现,雷军或许早有预期。今日雷军坦言,在过去一个星期里,自己焦虑地几乎睡不着觉,一个焦虑就是万一小米开盘就跌得很难看怎么见人。 “其实在过去8年时间当中,小米也是有起有落,这次IPO从低点开始,未必不是好事。”

港交所稍早前宣布,将于小米挂牌当日推出该股的股票期货及期权,于今日开市即时交易,但未提供认沽证;另外,小米亦获纳入认可卖空名单指定证券。也就是说,投资者可于小米上市当日即时沽空。

截至早盘收盘,小米集团跌0.12%,报16.98港元,盘中一度回升至17港元招股价。小米集团股票期货价格报16.98港元。临近早盘收盘,小米股价大幅回升,接近抹平所有跌幅,跌0.25%,盘中多次试探17港元招股价。

港交所在小米IPO首日推可用于沽空的衍生品工具,港交所总裁李小加解释称,是因为希望市场所有参与者都加入进来。对小米有足够的信心,交易有足够的厚度,衍生品交易可以使股价突然上涨或下跌时都还有人接盘,维持交易。

北京时间11:05,小米股价跌幅收窄至1.76%,报16.70港元,此前一度跌近6%。

|雷军:公司选择上市的时机还要看公司的发展状态

雷军称:“我们两周前跟证监会反复沟通后,达成一致,决定暂缓。我们先上港股,等港股运转合适后,再上CDR。CDR是很重要的试点,要确保万无一失。同时上港股和CDR,现在不是最佳时间点。”

雷军称:“小米是我创办的最后一家公司,非常乐意一辈子服务好小米。”他称,“佩服乔布斯,让我有了追求伟大梦想的梦”,更愿意做工程师。

雷军谈今年“上市大逃亡”:今年计划上市的公司确实多,我觉得也是公司发展到了一个阶段,加上过去一段时间市场比较好。但谁也没想到今年市场的波动。但我认为公司选择上市的时机还是要看公司的发展状态。

北京时间10:30,小米股价跌幅收窄至3.06%: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