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反击了!离岸人民币上涨逾300点!6月外汇储备上升15亿美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9 11:24

摘要:今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超过300点,最高报6.6318。同时,我国6月末外汇储备规模相较于5月份上涨了15亿美元。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逾300点

【中油网】讯:周一(7月9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涨超300点,报6.6318。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近200点,一度逼近6.62关口。6月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直在下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从月初的6.4078下跌到月末的6.6166,累计下跌2088个基点,下跌幅度逾3.25%,抹去今年全部涨幅。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将转向高质量经济增长模式,中国货币政策总体稳健中性,央行将采取多方面措施完善货币政策框架。

|6月外汇储备上升15亿美元

虽然人民币兑美元在6月份持续下跌,但外汇储备却有所上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21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5亿美元,升幅为0.05%。

中国外汇储备从去年2月份起,连续第十二个月实现上升。但在今年2月份有所下降,在3月份继续增长。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外汇储备减少了179.68亿美元,在5月份减少了142.29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负责人认为,我国外汇市场6月总体平稳运行,国际收支基本实现自主平衡。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美元指数微涨0.5%。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上升是受到非美货币相对美元下跌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的影响。

|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

有分析人士表示,就我国目前的经济状况,未来人民币不存在“跌跌不休”的情况。主要原因有三个。

1、我国经济向好。我国经济稳定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在稳步提高,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也在进一步提升。我国良好的经济基本面为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奠定了基础。

2、美元指数。有专业人士预测,受贸易战影响,美元指数的强劲势头最多维持3个月,甚至有可能1个月后美元就将下跌。并且,相比于其他国家的货币,人民币贬值幅度不算太大,证明人民币已经抵消了美元指数波动的负向外溢。

3、人民币机制不断完善。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善,未来人民币有弹性的双向浮动将成为常态。同时,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的不断完善和市场复杂度,都决定了人民币不会呈现出单边走势。

就小编来看,人民币目前已经回到相对均衡水平,而美元面临着贬值风险,再加上我国经济政策向好,预计人民币未来贬值的可能性较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