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务卿:特朗普希望朝鲜复制越南发展道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9 09:55

摘要: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敦促朝鲜遵循越南的先例,越南崛起的关键在于与美国恢复了接触。此前朝鲜称美国单方面对朝鲜提出了“强盗的无核化要求”。

|特朗普希望朝鲜复制越南发展道路

【中油网】讯:蓬佩奥两天前刚刚访问朝鲜,旨在劝说金正恩放弃核武器。他称他的谈判对手、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在会谈中展现出“善意”。但平壤7日批评称,美国单方面对朝鲜提出了“强盗的无核化要求”。

随后,蓬佩奥上周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对企业高管发表讲话时称,希望有朝一日美国与朝鲜的合作关系能够达到与越南一样的程度。越南曾长期是美国的敌对国。

蓬佩奥称,特朗普相信朝方有可能借鉴越南的做法,越南领导人已经认识到他的国家有可能在不威胁到主权和政体的情况下进行改革并建立关系。

他表示,越南崛起的关键是,美国和战后越南1985年开始接触,当时双方就归还美国在越南阵亡军人遗骸进行合作。蓬佩奥还透露,过去20年,美越之间的贸易增长了8000%,美国企业向越南投资数以十亿计美元。

蓬佩奥称,“我们在进行合作,而非对抗,这一事实表明,当一国决定与美国共同为自己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时,我们会履行美方的承诺。这种奇迹也可以出现在朝鲜。美国对朝鲜的要求一直非常明确,现在要看朝鲜及其人民的选择。如果他们能够做到,他们将被记住,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也会被记住,成为朝鲜人民的英雄。”

|“特金会”上月成功举行

据一牛财经此前提及,6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了历史性峰会。双方还签署了联合声明,该声明称,特朗普总统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表示,金正恩对于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做出“坚定承诺”,不过对朝鲜的制裁措施仍继续生效。特朗普还称,金正恩“得到了别无仅有的机会”,并称金正恩告诉他朝鲜的导弹试验基地“将很快拆毁”。

特朗普上个月在白宫的一场内阁会议上声称,朝鲜“全面无核化”已经开始,但是美国官员却表示,自“特金会”迄今尚无此类事证。

美国国务院表示,自该峰会以来,一直在与朝鲜官员保持着联系。发言人Heather Nauert称,国务卿蓬佩奥将尽早与他们会面并对话以落实新加坡峰会达成的共识。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