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国出现债务危机 但黄金会受此影响上涨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6 15:40

摘要:SunshineProfits分析师Arkadiusz Sieroń指出,除了这些,美国公共债务和私人债务杠杆率的上升也值得关注。随着近几个月内,美国利率的攀升、美元的升值,我们不能再忽视债务威胁。但债务危机真的能推升金价么?

|债务危机能推升金价吗?

[中油网】讯:SunshineProfits分析师Arkadiusz Sieroń认为,黄金多头不应该指望下一次债务危机会很快爆发。全球债务总额是惊人的,但利率一直在逐步攀升,缓和了债务问题。黄金也不会从新兴市场的经济问题中受益。相反,来自新兴经济体的资本流入美国将进一步推升美元,令黄金承压。

美元、通胀、利率......这些都是影响金价的关键因素,投资者十分关注。SunshineProfits分析师Arkadiusz Sieroń指出,除了这些,美国公共债务和私人债务杠杆率的上升也值得关注。随着近几个月内,美国利率的攀升、美元的升值,我们不能再忽视债务威胁。但债务危机真的能推升金价么?

随着民粹主义进入主流政治当中,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放眼望去,在经济衰退过后,紧缩政策“死亡”。尽管宏观经济状况似乎要求谨慎的预算和财政紧缩,但政客们放松了财政政策。最好的例子是美国的公共债务,尽管经济增长加快,但今年的公共债务可能达到GDP的108%。更不用说日本,该国的债务占GDP比重已经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250%。

|黄金不应该指望债务危机的爆发

每个经历过经济危机的人都知道,高额债务会带来严重的风险,因为从长远来看,由信贷推动的经济繁荣显然是不可持续的。因此,如果政策制定者不进行财政整顿,也不实施结构性改革,那么当繁荣时期过去就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当对全球经济遭遇负面冲击时,黄金则会闪闪发光。

当然,全球经济在金融危机后复苏了,但正如Carmen Reinhart所指出的那样:“复苏并不等同于解决问题。”许多根本问题,如过度杠杆化、不良贷款造成银行“脆弱”、生产率增长缓慢或市场僵化,这些问题都尚未得到解决。虽然超低利率缓解了市场的“痛苦”,但是收益率正在上涨,且从阿根廷的危机中可以看出,新兴经济体仍然很容易受到美元急剧升值的影响。

不过,近期债务的前景也并不是那么悲观。分析师往往只关注总债务数据,实际上从某些国家来看还是没有非常严重,比如希腊。希腊虽然债务累累,但其利息低于其他国家,因为债务由公共机构持有,且其期限很长。

Arkadiusz Sieroń指出,关键的地方是,黄金多头不应该指望下一次债务危机会很快爆发。全球债务总额是惊人的,收益率上升和美元升值只会加剧债务问题,特别是对新兴国家而言。然而,利率一直在逐步攀升,缓和了债务问题。而且黄金也不会从新兴市场的经济问题受益。相反,来自新兴经济体的资本流入美国将进一步推升美元,令黄金承压。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