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元强劲势头最多持续6个月 明年恐地位不保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6 13:53

摘要:路透对外汇策略师的调查显示,美元最近的反弹势头将再持续三个月,也可能是六个月,但其优势地位将在明年消退。

|美元至今保持上涨趋势

【中油网】讯:美元2017年下跌超过10%,但是,由于主要经济体失去动力,今年迄今为止美元已经上涨约3%。而且随着爆发全球贸易战的风险日增,投资者买进美国资产以规避风险。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6月底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多仓升至去年5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根据6月2-5日对超过70名策略师的调查,由于美联储预计将在今年和明年稳步加息,美元料将在今年继续上涨。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全球策略主管Chris Turner指出,“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联储推进其国内政策议程,预计美元将继续受到支撑,而且风险环境将保持脆弱。”

|美元强劲势头只能维持几个月了

就在上个月,近60%的分析师,即60位分析师中有35位表示,美元最近的优势地位只会持续约三个月,其中10位预计在一个月内结束。

虽然在最新调查中约有60%仍然预计美元近期的涨势只能最长持续三个月,但本月较上月有更多的受访者预计美元强势还将持续六个月。最新调查样本更大,访问了近70位分析师。

瑞银集团(UBS)的美洲投资总监Mike Ryan表示,“过去一年全球经济同步增长的时期,似乎正在让位给更偏向美国的全球增长时期。面对这种转变,我们希望避免减持美元。”由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美联储在最近的会议上变得稍微更偏鹰派,而欧洲央行则明确表示明年年底之前不会升息。

回答另一个问题的分析师大多表示,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之间日益扩大的政策差距,预计将成为美元强势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对贸易战的担忧日益加剧,使得美元目前受到避险买盘的青睐,而美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也被认为是支撑美元的关键因素。

美元避险押注或带来更多麻烦

不过,避险押注可能会在未来一两年内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预示未来会遇到更多麻烦。

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的策略师Roberto Cobo Garcia表示,“如果全球贸易战愈演愈烈,且全球风险厌恶情绪高涨,则美元可能受益,而新兴市场和其它货币相应受损。但如果中美冲突加剧,主要货币的表现也有可能优于美元,”

与此相符的是,美元预计将在2018年之后失去吸引力,相反,对其他央行政策路径的预期将更多地决定明年的货币走势。

这在对欧元的预测中很明显。最近几个月已经失宠的欧元今年下跌接近3%,这是该货币自2015年以来最糟糕的半年表现。不过,预计到今年年底,欧元兑美元将抹掉其中的大部分跌幅,在12个月内上涨超过4%。

欧元兑美元汇率六个月后预计为1.19美元,比约为1.17美元的周四水准上涨近2%。欧元预计一年后将升至1.22美元。

最近几周遭受冲击的英镑在明年英国退出欧盟之前将几无变动,在英国退欧后英镑兑美元将会走强。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