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 人民币和A股受到支撑大幅上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6 13:41

摘要:北京时间周五(7月6日)12:00:01,美国对第一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举措正式生效。财新网指出,美国特朗普政府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标志着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贸易战打响。中国同等力度的反制措施也在当日生效,全球贸易战持续升温。

|美国对中国征税生效

【中油网】讯:据央视新闻,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美国7月6日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美国违反世贸规则,发动了迄今为止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这种征税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正在严重危害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引发全球市场动荡,还将波及全球更多无辜的跨国公司、一般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不但无助、还将有损于美国企业和人民利益。

他还称,中方承诺不打第一枪,但为了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击。我们将及时向世贸组织通报相关情况,并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同时,中方再度重申,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护企业家精神,强化产权保护,为世界各国在华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我们将持续评估有关企业所受影响,并将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

美国对第一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举措正式生效后,另外还有160亿美元预计将在两周后生效。特朗普昨日威胁称,如果中国推进计划,报复美国对汽车、电脑磁盘驱动器、和发光二极管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那么美方将回敬对4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课税。美国可能最终对超过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基本上等于去年美国从中国的进口额。

|人民币和A股受贸易战提振

在中国商务部强势回应之后,人民币受到支撑。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快速走高逾百点,连续升破6.68、6.67关口;在岸人民币一度收复6.65关口。A股紧随其后收复日内失地,上证综指午后翻红,创业板指午后大涨,涨幅一度超过2%。

美国关税落地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新华社周五援引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称,中美之间500亿美元规模的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限,其团队测算对GDP增速拖累在0.2个百分点,且对经济、行业和企业的影响基本上已被消化,正式开打未必会对资本市场和汇率有多大的影响。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参事、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也认为,美国现有加征关税的措施对我国经济的短期影响有限;而从长期看,决定中国未来发展的因素仍在国内。他指出,我们关键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时间将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