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美贸易战即将打响 看一下中国官方怎么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6 09:31

摘要:今日(7月6日),中美贸易战的第一天。美国代表在昨日的采访中表示对中国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家政25%的关税于今日凌晨生效,这就意味着中美贸易战的第一枪将打响。近日,中国官方就中美贸易战连续发表态度。

|中美贸易战打响

【中油网】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7月5日在一封邮件中证实,美国对来自中国的价值34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关税将在7月6日00:01如期生效。这意味着美中贸易战将打响第一枪。根据中国官方近日的表态,中方也将采取严厉的报复措施。

此前,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增加关税,其中对价值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收25%高关税的措施将于7月6日凌晨正式实施。莱特希泽的邮件证实,美国对华加征关税的行动已经无法避免。

首批将被征收高关税的340亿中国产品有800多种,到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征税范围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到其他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

|中国官方连续表态

首先是商务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近日再次威胁,要对中方全部5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不仅如此,美国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伙伴也发出了类似的威胁。这种举着关税大棒四处要挟的贸易霸凌主义,是逆时代潮流的。

中国将与世界各国一道,坚决反对落后、过时、低效的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倒行逆施,致力维护稳定和可预期的全球经贸环境。美方挑起了这场贸易战,我们不愿打,但为了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必要时不得不打。中方决不打第一枪,但如果美方实施征税措施,中方将被迫进行反制。我们呼吁各国共同采取行动,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维护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

外交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不光是中国,包括美国国内的消费者、美国的业界,包括世界上所有其他经济体、全世界各国人民,没有人希望打贸易战。贸易战打起来对任何国家都是不利的,损害的只能是各国的产业界,损害的是各国消费者的利益,所以我们当然不希望贸易战能打起来。但是,如果任何国家正当的利益受到了片面的伤害,当然任何国家都有权利坚定地捍卫自己的利益,这是毋庸置疑的。

郭树清。

美挑起贸易战终难持续。日前,郭树清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美国挑起的贸易战最终难以持续。我们坚决反对贸易战,贸易战不会有赢家。

人民日报。“美国贸易吃亏论”当休矣近日,美国政府多次对世界贸易组织表示不满,威胁要“退群”,宣称美国在贸易等方面受到不公平待遇,美国吃亏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所谓“美国贸易吃亏论”,正在成为美方无端发动贸易战的由头。

一个当今世界综合实力最强的发达国家,竟堂而皇之大讲自己在国际贸易中受到欺负、吃了大亏,这实在是令世人大跌眼镜的咄咄怪事。吃不吃亏,要看规则谁制定。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