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月6日中美贸易战即将打响第一枪 谁会笑到最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5 23:22

摘要:中美贸易战将在明日(7月6日)打响第一枪。贸易战来临之前,我们必须要了解一下贸易战对我国有什么影响,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接下来一起来梳理一下。

|中美贸易战的开始

【中油网】讯: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中国侵犯知识产权为由,称要对自中国进口的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进行征税,总共1102种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随后反击表示,要对自美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同样的关税。美国生气了,称中国这么做不公平,又威胁中国,要对自中国进口的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的关税。中国正在考虑一个合理的有效的措施应对美国提出的关税。

明日,也就是7月6日,美国将对中国正式开征关税,贸易战将正式打响。

|贸易战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1、中美贸易战一旦爆发,短期内必定会给中国经济增长和劳动市场稳定带来直接负面影响。据统计,受贸易战的影响,6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比上月回落了0.4%,大型企业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比上月回落了0.2%,新订单指数也比上月回落0.4%,已跌入收缩区间。

2016年,中国对美商品出口占中国商品总出口的18%以及GDP的4.4%。对美商品出口不仅集中在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上,如玩具、家具、纺织的对美出口均占该行业全部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并且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升级,资本密集型产业如电子机械等对美出口也大幅增加,出口量赶超劳动密集型产业。

2、物价将会上涨。因为我国对美国加征关税的领域主要集中在大豆、水果、猪肉、坚果等农副产品,进口的成本增加,一定会反映在物价上涨上。

3、中国出口的企业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加征关税将会让中国企业出口商品增加一定难度。

|银保监会主席主席谈贸易战对金融界的影响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7月5日接受采访时回答了有关贸易战对金融界的影响。郭树清表示,“国际贸易摩擦确实有可能诱发一些问题,但是这并没有什么可怕。最重要的是要坚定道路自信,合理引导预期,充分发挥改革开放的根本动力作用。金融领域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优化机构体系,规范市场秩序,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中国要怎么应对?

中国对于贸易战可以说是尽力了。贸易战的严重性并不亚于军事战争。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树立信心,坚定决心,用智慧去战胜这场大战。

小编认为,凭中国的经济能力,必定会战胜美国,赢得贸易战的胜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