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今日市场将爆发! 小非农!英国脱欧!EIA数据!美联储纪要来袭!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5 10:47

摘要:今日起市场火爆程度料升级,ADP料为周五非农提供指路明灯,更有卡尼、默克尔和特雷莎•梅等重磅人物登场,次日凌晨还将公布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黄金大考验在逼近,美元又能否王者归来?

周三(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假期,美股和美债市场休市一天,市场成交清淡。美元指数仍运行在95关口下方,但黄金多头继续上攻,剑指1260关口,油价微涨。今日起市场火爆程度料逐步升级,率先出炉的“小非农”ADP和ISM非制造业PMI料为周五的非农数据提供指路明灯,更有卡尼、默克尔和特雷莎•梅等重磅人物接连登场,次日凌晨还将公布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很大程度上将决定美元能否实现王者归来,黄金的重大考验也在逼近。

|卡尼演讲或透露英国央行8月加息线索

【中油网】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在周四(7月5日)18时在访问英格兰东北部时发表演讲,这场演讲被认为是重要的,因为距英国央行8月2日议息会议还有四周时间。若卡尼在演讲中释放鹰派论调,将拉升八月加息的概率以及推高英镑。当前据路透英国央行观察显示,英国央行在8月2日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7.37%。荷兰国际银行表示,与最近零售数据表现相似,昨日公布的英国服务业PMI同样录得不俗的表现,表明英国经济在二季度的表现将好于一季度。这增加了英国央行8月加息的确定性,该行认为除非数据出现突然且持续的下行趋势,否则8月加息是很有可能的。

|ADP+ISM非制造业PMI料为非农提供重磅暗示!

周四20:15将公布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该指标一向被视为大非农的前瞻指标。随后20:30将紧接着公布美国至6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45将公布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22:00还将公布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市场预期6月ADP新增就业18万人,高于前值的17.8万人,5月“小非农”不及预期的原因是劳动力市场供应紧张,导致美国雇主难以填补空缺岗位。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周三(7月4日)为美国独立日假期,这次的ADP就业数据公布被推迟。这让交易员没有多少时间对ADP数据做出反应,并为周五的非农报告做好准备。

22:00公布的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是面向服务业的前瞻性数据,也将为非农报告提供“线索”。经济学家对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的预期小幅下滑,其从58.6降至58.3。此外,经济学家对美国ISM制造业PMI的预期达到60以上。这对美国经济来说是好消息,因为该数据反映了强劲的增长。ADP就业数据和ISM非制造业PMI在同一天公布可能对市场产生特殊的影响。此外,美国独立日假期意味着交易量可能很低,市场流动性可能低于平时。出乎意料的数据叠加低流动性可能会导致市场反应更强烈。

|英国内阁脱欧会议召开在即 特雷莎•梅与默克尔磋商脱欧问题

周四20:00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脱欧问题举行会谈。本周一,特雷莎•梅再度开腔,呼吁各方政治力量携手力求“软脱欧”,以确保脱欧之后的英国和欧盟的稳定与繁荣。英国方面的脱欧诉求白皮书将在本周五的内阁会议上讨论并可能在会后公布。对特雷莎•梅来说,目前最困难的一个问题是,英国未来将试图与欧盟达成什么样的关税制度。一些保守党的欧洲怀疑论者正在仔细研究细节,担心她把英国与欧盟联系得过于紧密。他们希望英国彻底离开欧盟,如果首相没有兑现承诺,他们就威胁要进行反抗。另外,有消息称在7月6日的内阁会议上,不会详细决定未来向欧盟工人实行何种移民政策。特雷莎•梅的目标是,7月6日的内阁关键会议能就这些计划达成一致。但是,目前还不清楚那些长期与她不和的官员们是否会联合起来支持她的做法。虽然环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预测,内阁将在没有人员辞职的情况下达成协议,但一些保守党人士私下讨论是否要发起行动,将特雷莎•梅赶下台。投资者可关注特雷莎•梅会否在周五内阁会议召开前释放更多线索。

|市场预期EIA库存将继续下降

周四23:00将公布美国至6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前值大降989.1万桶,预期今晚数据为下降326.7万桶。周四公布的当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减少450万桶,同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双双减少。此前外媒分析称,7月底前加拿大油砂设施关闭事件将持续影响库欣地区的原油供应。目前加拿大供应量已经减少36万桶/日。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将出炉:所有人都盯着加息步伐

周五(7月6日)凌晨02:00 美联储FOMC将公布6月政策会议纪要。在当时会议上美联储宣布加息,预计此次会议纪要将涉及美国在本次收紧周期内应制定多高的利率,以及对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日益加剧的争端、美元走强和收益率曲线趋平所带来的风险。彭博认为这些因素或将抑制美联储加息的步伐。渣打银行表示,市场将从四方面关注会议纪要释放的信息:1)支撑美联储上调2018和2019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理由;2)贸易紧张局势给实际经济活动和通胀带来的风险评估,以及需要关注的数据;3)对收益率曲线,以及可能出现倒挂的观点;4)如何看待近期通胀轨迹和出现通胀“超调”的可能性。

巴克莱表示,鉴于六月份会议前夕公布的活动和劳动力市场数据良好,预计会议纪要会有相当积极的论调;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保护主义威胁上升的背景下对经济前景保持信心,因此将特别关注对前景风险的讨论。ADSS公司研究团队撰文指出,此次会议纪要对美国国债和美元未来而言可能是一个特别关键的事件,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或将齐升。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