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人民币汇率“王者归来”! 创五个月最大涨幅! 贬值只是短期波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5 10:05

是什么让人民币汇率“王者归来”? 创五个月最大涨幅?

摘要:7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上涨,且创下5个月最大涨幅。有分析人士表示,此前人民币贬值只是一个短期的波动,不用担心人民币会持续贬值。

|人民币汇率创下五个月最大涨幅

【中油网】讯: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昨日(7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98个几点,报6.6595元。但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461点,报6.6211元,创下5个月最大涨幅。昨日开盘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破6.62关口,上涨超过400点,连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破6.63关口,反弹近千点。截至发稿,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较昨日收盘小幅下跌0.01%,报6.6325元。

|人民币贬值只是短期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期持续下跌,自6月中旬到现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下跌3400点。由于人民币贬值的速度和幅度不同往常,不少人开始担心人民币会不会大贬。但有分析人士表示,综合美元的走势以及中国政策来说,不必过于担心。

先说美元。近期美元指数基本上在94—95高位震荡,但上涨动能似乎开始衰竭。由于欧洲局势不稳定,短期美元指数可能继续上行,但从中长期来看,贸易战的对抗深化将对美元造成不利的影响,欧元区政治局势与英国的复苏都对美元不友好。

再说中国的经济政策。在消费升级和创新驱动下,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代表的中国经济增长动能不断加强,当前我国的经济整体运行平稳,韧性较强。同时我国外汇储备充足,我国货币政策相对独立。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相继表示,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上。从内部看,整个宏观经济运行、就业状况、经济产出均表现平稳,;从外部看,资本流动顺差,国际收支基本平衡。这就意味着,人民币汇率不存在趋势性大幅度贬值的基础。

小编认为,美元虽然现在仍在走强,但欧元区以及贸易战的影响,长期来看美元的好日子也不会太长,再加上中国经济一片向好,人民币贬值也就是一时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表明出处、作者!)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