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下跌“成瘾”?中国的股市和人民币到底经历了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4 23:34

摘要:近期,中国的股市和人民币持续下挫,不禁让市场担忧中国将发生金融恐慌。下面来了解一下,中国的股市和人民币到底经历了什么,中国将发生金融恐慌吗?

|股市持续飘绿

【中油网】讯:自7月2日,A股上证再度失守2800关口,上证50指数也下跌超过4%,创两年新低。创业板指数跌破1600点关口,跌幅为0.94%,报1591.56点。今日股市再度陷入弱势回调,市场交投趋冷,创业板指午后最大跌幅一度超过3%。

深沪两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59.13点,下跌27.76点,跌幅1%,成交额1,31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035.49点,下跌186.05点,跌幅2.02%,成交额1,98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65.61点,下跌41.51点,跌幅2.58%,成交额732亿元。

|A股下跌的原因

有分析人士表示,A股近期飘绿的主要原因是贸易战紧张局势的加剧。这个因素从今年4月开始,直到现在还没有定论。过去十年中国都是WTO的受益者,是全球化的受益者,目前这个舒服的局面在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除了贸易战的影响,A股飘绿跟市场结构和政策环境也有一定的关系。

|人民币持续下跌

人民币汇率近期持续下跌,自6月14日至今,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跌去3400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6月中旬开始走上急贬道路,6月累计下跌3.3%,创出自1994年中国建立外汇市场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虽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今日涨了近300点,升破6.64关口。但人民币汇率下调的主要原因是美元的持续走强,美元虽然近两日有走软的现象,但周五非农数据的预期对美元构成支撑,届时美元或将再次走强。

|中国股市需要做好三件事

有专家表明,就目前A股的状况,中国故事需要做好三件事。第一,准确说明贸易战可能带来的影响,减少投资市场的盲从盲动;第二,及时化解金融政策和资本市场政策方面的疑虑和疑点,近期针对整体流动性和股票质押问题,已经释放了明确政策,推出了有效措施;第三,要发挥好已有的机构投资者的作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境内机构投资者应该按照价值投资理念,做价值投资典范。

小编认为,虽然此次股市飘绿是非理性的,但从7月2日国务院召开的会议来看,党中央面对当前形势有坚强的意志和明确的态度,所以也不用过于担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