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媒:逾40国在WTO抗议美国汽车关税计划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4 13:38

摘要:周二,英媒称,包括欧盟、中国和日本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对世界贸易组织(WTO)表示,对美国可能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征收额外关税的措施深表关切。

据路透社报道,与会的一位官员表示,日本和俄罗斯共同在WTO货物贸易理事会发起了这场讨论。日本警告称,此类措施可能引发一系列反制措施,并导致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崩溃。

|40多国反对

【中油网】讯:包括欧盟28个成员国在内的40多个WTO成员国警告说,鉴于汽车对世界贸易的重要性,美国的行动可能严重扰乱全球市场,并威胁到WTO体系。

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已经对从欧洲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同时正在进行另一项国家安全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29日表示,调查将在3-4周内完成。调查可能导致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

但欧盟警告美国,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将损害美国本国汽车产业,并可能导致贸易伙伴对294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采取反制措施。

一名俄罗斯官员在WTO会议上表示,过去一年关于美国调查的问题在多场WTO会议上都有所提及,但是情况反而变得更加糟糕。

这位俄罗斯官员表示,美国正在丧失其作为一个值得信任的贸易伙伴的声誉,并表示美国可能会很快发动对进口铀产品的关税调查。

中国、加拿大、瑞士、挪威、土耳其、哥斯达黎加、中国香港、委内瑞拉、新加坡、巴西、韩国、墨西哥、卡塔尔、泰国和印度都表达了同样的担忧,并质疑美国的关税是否符合WTO规则。

出席会议的美国代表表示,这个问题已经成为WTO正式争端话题,因此不应该出现在该理事会的议程上。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