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普特会”将会让欧洲非常不满 会议结果恐不容乐观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3 16:50

摘要: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但这一次会晤让欧洲有点焦虑。

“普特会”将削弱北约

两国领导人将于7月16日在芬兰举行会晤。政治评论人士预计,这将是一个纯粹的象征性场面。但是,该事件仅仅在北约峰会几天后举行,令一些人对特朗普向俄罗斯做出让步持谨慎态度。

特朗普曾公开批评北大西洋联盟(North Atlantic alliance),他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美国和俄罗斯接壤的东欧小国之间的关系。这些国家严重依赖北约(NATO)获得保护和安抚。

《世界报》认为,美国的这一决定可能会削弱北约军事组织并“挑战其基本原则”。值得注意的是,在北约被削弱的情况下,俄罗斯的进攻能力不会发生任何改变,而这样的结果会让欧洲国家,特别是经常宣扬“俄罗斯威胁论”的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非常不满。

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BlueBay Asset Management)新兴市场高级主权策略师阿什(Timothy Ash)甚至声称,特朗普可能会成为普京在北约(NATO)的“特洛伊木马”。

阿什上周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似乎很乐意按照结束北约和北大西洋联盟的议程行事,而这是普京只能幻想的议程。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来说,这相当于他1991年的苏联时刻——他赢得了针对北约的彻底胜利。对于任何研究地缘政治以及二战后欧洲历史的观察家来说,这都是不可思议的事。”

在退出伊朗核协议、巴黎气候协议以及对欧盟实施金属制裁后,特朗普已经与大多数欧洲领导人产生了分歧。任何进一步的摩擦都会在欧盟和美国之间造成更大的裂痕,并对全球投资环境造成进一步的破坏。

|会晤结果不容乐观

美国哈德森研究所政治军事分析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理查德·韦兹对即将举行的普特会评价称,不要指望这次美俄首脑峰会能取得突破,不过,两国领导人还是将讨论一系列问题,从乌克兰局势到武器控制协议。他表示,“我并不期待太多。会晤会举行,也会有原则声明,但我对此不是很乐观”。

理查德·韦兹解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实际上希望在与俄关系上取得突破,但是美国国会不会允许他采取一些实质性的行动,特别是在制裁问题上,而且美国的盟国也会让特朗普希望俄罗斯重返G8集团的愿望变得更难实现。

不过,也有分析机构对两国首脑会晤做出乐观预测。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能源领域的协调可能会为“普特会”铺平道路。鉴于2017年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双边贸易和相应的赤字较为温和(分别为24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这将不太可能引发贸易战;因此,俄罗斯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改善与美国的关系。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