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市值蒸发1万亿美元! 创8年来最差表现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3 14:15

摘要:如果说去年的金融市场荣景归因于全球经济处于“金发女孩”态势,那么2018年迄今所有故事都是围绕着熊展开的,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市表现创下2010年以来同期最差。

|股市蒸发了1万亿美元

【中油网】讯:上半年全球股市为2010年以来同期最差。中美贸易关系紧张、各国央行纷纷缩紧货币供应,以及包括欧洲在内多地经济增长降温,已使MSCI明晟全球指数市值蒸发了1万亿美元。

美元指数上扬并录得三年以来最好的上半年表现,加之油价跳涨16%,也在打压股市表现,其中对新兴市场打击尤甚。

阿根廷披索和土耳其里拉分别大跌30%和17%,中国股市已进入熊市,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指下跌10%,如果剔除1月的短暂上升,跌幅将扩大至17%。

London & Capital首席投资官Pau Morilla-Giner表示:"人们刚刚意识到有些东西已经改变了。" 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人们意识到,主要央行不会考虑实施刺激经济的措施了,它们正试图加强抵抗经济衰退的能力。”

|科技公司巨头股价仍上涨

不过,这并非世界末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仍在上涨区域。尽管道琼工业指数受到市场对贸易局势担忧的打压,但纳斯达克指数在6月创下纪录高位。

尽管3月份Facebook不当使用了5000万用户数据,使其总价值蒸发了4000亿美元,但科技公司巨头FAANG(Facebook、亚马逊、苹果、奈飞和谷歌)仍然上涨了近40%,

奈飞今年的股价上涨了一倍多,亚马逊上涨45%,Facebook上升超过11%。此外,尽管近几个月来中国承受着巨大压力,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股价依然上涨了11%。

|美元上涨

在主要货币中,美元兑欧元升近3%,美元兑日元上涨近2%。

对于新兴市场来说,美元的涨势无疑是一个大灾难。除了受影响的里拉和披索,巴西雷亚尔下跌了14%,印度卢比贬值了7%,南非兰特暴跌了10%,尽管油价上涨了,但俄罗斯卢布还是下跌了9%。

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指下跌8%,本币和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分别下跌6%和5%。

不够,最令人担忧因素的是中国。中国股市上周进入熊市,较1月份的峰值下跌了20%,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经历了有记录糟糕的一个月。

中国是最大的工业大宗商品消费国,其低迷的经济也导致期铜和期锌价格分别下跌了9%和15%。

高盛私人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Sharmin Mossavar-Rahmani表示:“最能扰动市场的往往与中国有关的问题;与美国的紧张关系只会起伏不定,而不会消失。此外中国经济也不平衡,债务水平非常高。”

而在2017年表现亮眼的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了60%。而在过去几个月,即使是传统的避险货币也未能提供保障作用。

在美联储加息两次之后,美国国收益率今年已升至3%,而德国国债收益率和金价都跌了4%。

与此同时,本季意大利政府债券价格下跌13%,原因是反建制政党掌权,同时欧洲央行宣布将于今年结束够债计划。与华尔街和日本日经指数上半年的强劲表现形成对比的是,欧元区股市上半年下跌了6%左右。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