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彻底反弹了?贸易战之下美元遭到多国抛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7-02 17:20

摘要:黄金自5月以来,一直呈现下跌趋势,在上周五小幅反弹之后,黄金在周一再度下跌,震荡于1250关口。近期,美国四处点火,贸易战扎堆,以防万一,多国抛弃美元转而储存黄金。

|黄金反弹?

【中油网】讯:黄金6月下跌约3.6%,创下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COMEX8月黄金期货上周累计下跌1.3%。有分析称,金价可能进一步下跌。截至发稿,黄金跌幅为0.31%,报1248.67。

|美元遭到抛售

知名黄金资讯网站Kitco周五(6月29日)撰文称,美国的贸易竞争对手(如俄罗斯和中国)一直在定期囤积黄金,以防范美国方面的不可预测性。

投资管理公司——美国全球投资者(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在接受Kitco采访时说道,俄罗斯每个月都在继续累积黄金,就和中国一样。他认为,原因就在于不相信美元。

根据彭博,俄罗斯央行上周三表示,其黄金持有量5月份增加1%,达到6,200万金衡制盎司,价值805亿美元。

过去几年俄罗斯一直是黄金市场的一个“大买家”。分析师指出,俄罗斯增持黄金储备,最大的目的就是要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里娜(Elvira Nabiullina)在5月份时曾表示,购买黄金有助于储备多元化。

Holmes指出,由于全球贸易受到保护主义政策的攻击,美元不再能被其他主要经济体作为避风港加以依赖。在Holmes看来,相比美元,黄金才是真正的“全球储备货币”。Holmes表示,在过去的18年里,这种关税问题一直在缓慢地蔓延;而特朗普现在一直在升级关税问题。

|后市展望

1.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主管Sean Lusk表示,黄金价格可能会下探1238至1240美元/盎司趋势区间,上周五早盘金价虽然有所反弹,但主要是受到部分空头获利了结产生的买盘支撑。

2.ForexLive执行主管Adam Button也认为金价还将继续走低,他表示:“金价近期表现非常挣扎,技术面也呈现疲态,目前看来短期没有催化剂能够帮助反转走势。”

3.Heritage West Financial总裁Ralph Preston也加入到看空行列中,他认为美元下方存在稳固支撑,“这将令大宗商品全线下滑”。

综上,小编认为就目前特朗普到处点火的形势,美元将会遭到更多国家的抛售,而黄金则会被越来越多国家大量储存。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