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官员警告:贸易摩擦只会令美国“自食苦果”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29 17:14

中油网6月29日讯 美联储官员警告称,贸易战只会令美国经济风险大幅攀升,最终自食苦果,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听到了来自地区公司的“强烈焦虑”,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斯蒂克则表示,企业“非常担心贸易战的前景”。

美联储官员正在评估,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对企业信心的削弱程度,这可能会削弱投资,并使原本稳健的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本月美联储今年第二次上调利率,并将今年升息次数上调至4次,原因是失业率较低,且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美国已经对进口钢铝征收了25%的关税,并威胁要对中国、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等一些最大贸易伙伴的其他产品征收更多的关税。

所有国家都誓言要进行报复,这将导致一场全面的贸易战,其结果是可能会推高物价,减缓全球扩张速度。

此前6月20日,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会议上,全球最权威的决策人士认为,在全球最大的几个经济体之间酝酿的贸易战正在打压企业信心,并可能迫使各央行调降对前景的展望。

在当时的会议上,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及澳洲联储均对贸易冲突升级持悲观看法,认为后果已然显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小组讨论会上表示:“贸易政策的改变,使得我们不得不对前景提出疑问。”这是他对该议题最强硬的评论之一。“我们头一回(从商界领袖那里)听说要推迟投资、招聘和决策的决定,”他并称。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美国可能是自家政策的受害者,并预计经济成长和企业获利将受到冲击。

德意志银行称,分析显示贸易争端这样进一步升级至涉及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可能会令实质GDP增长率减少大约0.2到0.3个百分点,并表示这或许会令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获利增幅减少1到1.5个百分点。

这样的贸易战将出现在央行特别敏感的时期。主要央行正在尝试退出危机时期的非常规举措,并为当前商业周期结束时可能出现的低迷建立政策缓冲。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