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数字货币下跌曝出惊人内幕 特朗普中期选举要凉凉了?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29 16:58

中油网6月29日讯    近期,数字货币集体暴跌,令投资者心惊不已,但在暴跌的同时还牵连出一个惊人内幕,这个内幕或令特朗普中期选举凉凉了。

在本周三超过80%虚拟货币暴跌之后,此轮跌势未有休止之意,该市场的交易量和市值仍在双双大幅缩水。周五亚市盘中比特币再度跌破6000美元整数关口,为其五日以来二次击穿该重要关口。比特币现金、莱特币跌逾7%。

这愈演愈烈的崩溃之势引起了各界热议。除了技术面的压力,数字货币交易所黑客事件频现和韩国监管措施等因素成为了众矢之的。不过有一则相关消息更引人注目,这甚至牵出了关于美国选举不为人知的内幕。

本周参议院的犯罪和恐怖主义小组委员会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26日举办主题为“保护我们的选举:审查空壳公司和虚拟货币境外资本干预”的听证会。而据比特币资讯网站CCN报道,网路安全专家暨美国身份与支付协会主席Scott Dueweke在听证会上直言:

“虚拟货币可能成为影响美国政治选举进程的工具。这种威胁愈发严重。与美国敌对的国家正通过数字货币绕开西方金融系统和反洗钱监管系统,了解每位用户的特点和需求。”

据悉,联邦选举委员会将虚拟货币捐款视为类似于股票、债券和其他资产的“非现捐赠”。政治竞选可以接受比特币捐赠。而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最早被作为美国政治献金途径是在2016年的美国大选。肯塔基州参议员Rand Paul 2016年成为第一位美国总统候选人时,就曾接受过虚拟货币作为政治献金。加州国会议员候选人Brian Forde也是其中之一。

在会上Dueweke警告称,俄罗斯本身就是巨大的威胁。他还表示,全球大部分黑客和网络犯罪分子都能够讲俄语(据估计暗网有25%的内容都在使用俄语)。基于俄罗斯与欧美当前依旧紧张的关系,美国应当密切关注这一威胁。

不过由于虚拟货币的加密属性,背后真正的捐款人难以得知。此前一周,美国特勤局调查办公室副主任Robert Novy曾呼吁立法者制定法律,以限制此类货币的匿名使用。国会听证会上不少官员都提出政治献金收支公开必须公开等建议,具体措施尚未出台。

目前美国中期选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这是美国政治的头等大事,无疑也是一场激烈的“烧钱大战”。哥伦比亚大学政府学教授罗伯特·夏皮罗此前指出,在两党内部,政客要想跻身领导层就必须先证明自己的筹款能力。而没人知道这些规模庞大的政治资金来自哪里。若虚拟货币匿名使用的监管措施再不出台,这些“金钱政治”里的明争暗斗只会愈演愈烈。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