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欧盟峰会传重磅消息! 移民问题达成协议引发欧元汇率暴涨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6-29 13:43

中油网6月28日讯 周四(6月29日)亚市盘中,一则消息刺激欧元短标暴涨: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上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据外媒报道,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在峰会上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避免欧盟峰会出现危机。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随后证实称,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上就移民问题达成了协议。欧盟官员表示,领导人同意新的地中海移民接纳中心将由欧盟成员国以自愿为基础进行管理。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欧盟领导人同意就移民问题采取一致的举措,欧洲各国的合作带来了今天的胜利,不过他预计欧洲面临的移民压力还将持续很长时间。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指出,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是一个良好的信号。此则消息传出后,近期备受移民问题困扰的欧元闻讯急涨,短线拉升近50点,重返1.16关口上方,目前涨幅还在继续扩大。盟峰会出现危机。

近期德国方面也受移民问题困扰,默克尔所在的政党联盟,因移民问题面临空前的分裂危机,默克尔坚持要求德国遵守泛欧洲的解决方案,而她的合作伙伴则要求德国只采取政策回应。

基民盟和基社盟是执政联盟里的姊妹党,但他们之间有关难民的争吵已到了危及政府的地步。基民盟要求7月1日前欧盟出台旨在切断成员国内难民流动的政策。如果欧盟做不到这一步,他作为德国内政部长及基社盟主席将独自采取措施,即在德国边境遣返已登记的难民。但默克尔不同意这一主张。

瑞穗银行首席市场分析师Daisuke Karakama此前称,“默克尔获得有意义的解决方案机率似乎不高,欧元看来将进一步下跌,这取决于来自峰会的消息而定。”

不过今天亚盘传出的这则突发消息无疑是给欧元吃下一颗“定心丸”,欧元短线暴涨。

针对欧元后市表现,荷兰国际集团(ING)指出,对欧元/美元前景维持战术性看涨偏向,预期该汇价短期内将突破1.1715水平。该行称,我们坚持上行预期,预计未来几周内价格将走高。不过欧元在突破1.1715后将遇到很多阻力。首个强阻位于短期下降趋势线及下降50移动均线1.1800水平。下一强阻位于6月高点1.1845附近以及200EMA均线1.1893水平。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