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贸易战并未提振金价 黄金下滑还未停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6-28 19:36

【中油网】讯 :尽管全球投资者存在很大的不安情绪,但黄金并没有受益于日益加剧的市场担忧,即使美元近期回落也没有推高金价。尽管如此,分析师Clif Droke还是认为,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仍有相当大的可能在7月份上涨。

本周以来,投资者继续忽视黄金,转向其它的避险资产。尽管市场中出现的贸易战担忧令股市遭遇了抛售,但投资者还是将目光转向了美国债券市场,而不是贵金属市场,这与许多分析师的预测恰好相反。然而,美元保持着中期强势状态确实刺激了金价走低。

在周一下挫之后,美元在周二再度迎来大爆发。美元指数仍然在15日均线上方,从技术角度来看,该指数保持了近期(1-4周)的上行趋势。

正如该分析师此前强调的那样,如果美元出现一个决定性的回调打破其短期上行动能,就能刺激黄金空头回补。然而,很明显这样的情况并未发生。但只要美元跌破15日均线也能给黄金带来反弹的一线生机。正如图上所示,美元12日动量指数近期一直在下降,这增加了其跌破15日均线的几率。不过在此之前,美元仍然保持着上行趋势。

与此同时,iShares Gold Trust (IAU) 在周一收于年内最低水平。虽然下跌幅度不大,但是并未显示黄金已经触及短期底部,因此黄金还是保持着下行趋势。

不过,黄金市场也并不全是利空消息,该分析师指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走势继续相对疲软,可能预示下个月黄金市场将出现好转。有时疲软的股市会促进黄金的避险需求。这种情况并不常出现,但近年来有好几次,投资者在股市疲软时对贵金属产生了兴趣。

通常,黄金的反弹是在股市走软之后才发生的,但和标普500指数相比,道琼斯指数有相对走弱的迹象,那么肯定会增加黄金在未来某个时候出现反弹的可能性。下图清晰得显示了道琼斯指数相较于标普500指数处于弱势位置。

然而,投资者首先要考虑的还是美元指数。毕竟美元是影响黄金短期和中期走势的主要因素。在短期内,美元指数只有出现明显的疲软才能使得金价走势出现转机。但如果美元指数相对于黄金的强势比率持续走高,投资者对待黄金就应该谨慎行事。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