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欧元区集体崩盘?贸易战或助美元指数飙升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28 17:10

中油网6月28日讯    贸易战或令美元指数大幅拉升?欧元区或遭灭顶之灾?欧盟峰会的召开,外汇市场恐有大波动,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兑几乎所有直系货币对都处于暴涨模式,美元指数因此上涨了4%,但相对的质疑美元过高的声音不绝于耳。

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元近期的上涨是因为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美国股市。

在贸易战的初期由于美国保护主义的生效,特朗普及市场资金认为美国企业会因此受益。但欧盟及加拿大的反制措施对美国经济可能利大于弊,哈雷摩托就是一个极佳的例子,这家老牌国粹企业扬言要将工厂线搬出去,以保证欧洲的销路通畅。由于道琼斯指数已经跌破200日均线的重要心理支撑,流动性可能逆转。

另外,美国10年期国债和2年期国债息差缩窄,收益率曲线出现走平或倒挂等迹象也令人忌惮,这被认为是经济衰退的标志。而对于短期美债的过度追逐最终将使其偏离公允价值,这会降低美元的吸引力。

最后,美国的扩张财政政策和减税行为势必将导致其需要借贷更多资金以弥补赤字,这将增加美国的资产杠杆率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基于此不少投行预测美指会从高位回落,法国兴业银行预测,美元指数将在2018年底前降至90.3,意味着目前水平下跌5%左右。摩根士丹利外汇团队预测,美元指数将在2018年底前回落至89,在年底前下跌约6.3%。

但笔者却认为美元短期难言见顶,在两天前的《M头还是W底》一文中,笔者就技术面做过全面剖析。

基本面上同样认为以上三个观点有误。从贸易战来看,美国和他国互征关税的行为实际是一场囚徒困境下的互相博弈,在明知道纳什均衡条件下会有反制措施,但仍坚持执行是因为美国的贸易逆差5000亿美元之上,提高国外产品价格能够降低进口需求。

所谓的贸易战只是从多边贸易回归到双边谈判,这一方面是要求他国知难而退,并最终在经贸问题上对美让步。由于美国是内需消耗性的国家,并不依赖于单一国际贸易业务,这也是特朗普敢于挑事、率先开炮的资本,故对美国经济利大于弊。

美银美林欧洲G10外汇策略主管Athanasios Vamvakidis说:“如果美国数据强劲,美元可能进一步上涨。此外,从市场资金用脚投票的结果来看,贸易战只有对美元兑日元是负面作用,美元兑大多数其他货币,包括欧元来说,这将是正面的。”

对此,汇通网青择认为,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和和贸易战因素影响β值较高的新兴市场货币影响较大,传统的商品加元、澳元次之,另外欧系货币对也因为政局、经济因素表现不佳。

如果特朗普在国际贸易中继续咄咄逼人,那么美元可能会从市场中获得更稳定的报价,作为国际清算体系的重要货币其对抗风险的能力毋庸置疑。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