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人民币下跌为何美国华尔街最慌?或因美国国债?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28 15:06

中油网6月28日讯     因中美贸易摩擦导致人民币兑美元持续低迷,而随着人民币的下跌,美国华尔街反而高度紧张,因或引发美国国债抛售浪潮。

随着人民币创下自2015年大贬值以来的最快跌势,市场上也已经传言四起。市场猜测中国当局正在引导人民币贬值,以此作为反击美国贸易战的武器之一,而最慌的也是华尔街。

根据高盛分析师本周发布的最新模拟计算,中国在应对与美国贸易冲突恶化问题上,若让人民币贬值将会胜过出售所持有的大量美国国债。

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分析师团队预测,人民币贬值5%将拉动中国经济增幅0.4个百分点。这将远比抛售美债持仓更容易被接受。中国持有1.8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若出脱持债将导致美国资金状况趋紧,并连带波及加拿大及墨西哥等其他经济体。

那些做空人民币兑美元的人也正在快速散播谣言。但分析认为,中国利用人民币贬值作为反击武器的可能性很低,因为这会有明显的副作用,激起贬值预期,导致人民币持续走贬和资本外流。另外,人民币贬值指向的是所有贸易伙伴,而不仅仅是美国,这会引发更广泛的贸易摩擦。

而且,如果中国在没有明显证据显示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被视为“积极抛售”人民币,那么美国将有理由认为这是为了贸易目的而进行的操作。这势必会激怒特朗普,促使他指责中国操纵汇率。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人民币的大幅贬值正牵动着华尔街的神经。有迹象显示,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加剧正伴随着美股的下跌。

彭博社指出,人民币溢出效应的一个迹象是,自从6月初人民币加速下跌以来,一个中国市场收入占比最高的发达市场上市公司指数下跌了大约6%,高通公司和力拓都是该指数的成份股。

在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分析师Valentin Marinov看来,过去两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之所以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一个重要原因是全球资金正持续加大新兴市场基金撤资力度,导致这些基金受制赎回压力,不得不抛售套现人民币头寸,放大了人民币汇率跌幅。

一名美国对冲基金的经理介绍,5月底他们将20%新兴市场资产配置在人民币债券,随着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大幅回落,基金投资委员会要求将人民币投资占比削减至15%,因此基金需要抛售逾千万美元的人民币头寸。这无形扩大了人民币跌幅,尤其在众多对冲基金“如法炮制”的压力下。

这也是上周以来欧美交易时段人民币汇率跌幅远远高于亚洲交易时段的主要原因。以6月27日为例,亚洲交易时段收盘时境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在6.5950,但欧美交易时段开始后,不少对冲基金与资产管理机构纷纷买入押注人民币下跌的金融衍生品以对冲持仓风险,令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短短1小时内下滑至6.6100附近,一举扭转此前的企稳反弹趋势。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