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贸易风险持续引爆避险需求 黄金价格为何只跌不涨?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27 17:40

中油网6月27日讯 现货黄金价格持续下跌,但金融市场避险需求高涨,受贸易战担忧情绪影响,避险情绪持续升温,黄金价格却不见上涨,这是为何?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跌0.14%至每盎司1257.15美元,盘中曾触及12月18日以来最低水准1253.50美元;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10%,报每盎司1258.6美元;美元指数上浮0.14%至94.792。

美国众议院周二(6月26日)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一项收紧外国投资规定的议案,两党议员对中国收购美国先进技术的担忧推动了这项议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支持财长努钦限制中国对美国科技企业投资的做法,称得到加强的企业并购评估委员会能够保护美国敏感技术。

美国这一举动可能进一步恶化本已相当糟糕的对外经贸关系,但黄金市场似乎对此不为所动。

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John Sharma表示:“金价看来没有受惠于贸易紧张情势升高带来的避险情绪,但却受到美元走强以及股市好转的影响而下跌,看来投资人正在美国债券以及日元等货币寻求避险。近期金价仍将面临压力。”

香港利昌金铺首席交易员Ronald Leung表示,强势美元和今年四度升息的前景令金价受抑。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称,他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属宽松,并暗示美联储可能至少再升息两次。

分析师John Rubino表示,加密货币显然很难成为避险霸主,这或许意味着贵金属很快能够重拾这一地位。

金融博客零对冲也指出,在过去两千多年里,黄金和白银才是真正稳定的避险商品。当全球金融市场持续陷入混乱,数字货币也不能成为避险港湾的时候,金银无疑才是最佳选择。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