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特朗普威胁哈雷“永远不许海外建厂”美联储加息4次计划或夭折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27 15:26

中油网6月27日讯    特朗普引发全球范围内对贸易战的担忧情绪,最新消息显示,特朗普发文威胁哈雷“永远不许海外建厂”,美联储官员表示贸易战或令美联储年内加息4次的计划夭折。

特朗普威胁哈雷“永远不许海外建厂”

6月25日美国知名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宣布,将其部分生产搬出美国,以避免欧盟关税。此前,作为对美国钢铝关税的回应,欧盟宣布对美国逾3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关税,包括波旁威士忌酒、游艇和摩托车等。

6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了哈雷的决定,并威胁对其征收重税。特朗普还指责哈雷,把关税和贸易战作为将产能移出美国的借口。特朗普称,哈雷年初就已经表示要把大部分工厂从堪萨斯州转移到泰国,这远在关税宣布以前。因此,他们只是利用关税和贸易战作为将产能移出美国的借口。

随后,特朗普又发推文称,哈雷永远不许在海外建厂,他们的员工和客户早就很愤怒了!如果他们搬到海外,那将是哈雷末日的开始。哈雷的光环将会退去,我会给你苛以重税,重到你们不敢想象!

贸易战或令美联储加息4次计划夭折

美国与世界其它国家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在不断升级,包括美国盟友。除了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也对美国的钢材和铝实施了关税。此外,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也在升级。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6月26日也表示,过去一周不断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增加了美国经济的风险。他补充表示,如果贸易冲突恶化,他可能会排除今年加息四次的可能性。

今年迄今为止,美联储已加息两次,其最近的预测显示,决策者预计今年将再加息两次。博斯蒂克今年有投票权,他支持今年至少再加息一次。此前他曾表示,如果美国经济保持强劲,他对再加息一次持开放态度。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