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元将失去避险光环 未来或遭欧元和日元屠杀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6-27 14:38

中油网讯6月27日 分析师指出,如果美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发展成全面贸易战,美元将失去作为“避风港”货币的光环,失去面对欧元或日元的优势。

贸易战将影响美国强劲的经济前景

随着贸易战担忧情绪加重,投资者开始怀疑不断升级的关税壁垒会否影响美国经济前景,而阻碍美联储逐步紧缩的步伐。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分析师断言,这肯定会给美元带来不利影响。

著名摩托车品牌哈雷戴维森公司周一宣布要将销往欧盟的生产线从美国转移至其他国家,以避免可能面临的高达1亿美元关税。特朗普发推怒骂哈雷戴维森,指责其态度软弱。

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特朗普的抨击并不表明政府过度关心公众对国家贸易政策的抵制,也不意味着任何人,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可以阻止白宫实施目前的贸易战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外汇市场在今年夏天的前景将阴霾密布。

Patel在周一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全球贸易体系存在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但对美国2018年的GDP增长预期却持续推高,这令人产生了疑惑。如果说哈雷戴维森的举措值得借鉴,这就意味着美国强劲的经济前景也无法抵抗任何贸易战争升级,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小规模报复性关税很可能会引起剧烈的动荡。

外汇交易者将改变兑美元上涨势头和利率的看法

当前的贸易战升级,就是从简单的钢铝关税转变为中美之间每年总价值超过25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另外,市场也正在担心欧洲汽车行业也会被卷入贸易战中,影响超过5千亿欧元的收益以及数十万工作岗位。

Patel表示,在那种情况下,投资者将很难看到美联储今年再加息两次的举动。眼下,美联储在明年进一步实施紧缩政策对美元来说更像是一个阻碍。加上来自其他国家一系列可能的关税报复措施,若特朗普决定对进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25%的关税,这对外汇交易者来说将会是一个对未来美元上涨势头和利率改变看法的分水岭。

欧元和日元势头强劲

考虑到美国的国际投资净额为负值,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作用不应该被夸大。尽管投资者预计美元在任何一场贸易战中都会比新兴市场货币表现更好,但过去几个月的证据表明,当美元与经常帐盈余的欧元和日元相抗衡时,情况则大不相同。

Patel及其团队指出,欧元甚至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展现出避险特征,尤其是在持续的风险规避行为引起全球股市下跌以及外汇市场波动剧烈的时候,欧洲与其他国家之间巨大的净出口额将会给欧元提供支持。

欧洲和日本的经常账户盈余也意味着,相比于美国或其他国家,他们对国际市场投资者的依赖程度更低。而美国则更多地依靠海外资本流入来填补政府财政计划的支出,预计未来10年美国财政赤字将上升1.5万亿美元。

Patel认为,美元多头未必会是任何一场贸易战的赢家。事实上,逆势投资已经被证明是2018年迄今为止表现最亮眼的投资决策。最新的CFTC报告显示,截至6月19日当周,投机客和对冲基金持有的美元仓位,已经从前一周规模71亿美元的净空仓转为104亿美元的净多仓。Patel表示,抛售美元的时候可能要到了。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