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元或是贸易战最大赢家 做空欧元恐是最佳操作?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26 20:03

中油网6月26日讯 金融市场贸易战担忧情绪持续上升,而分析师表示,贸易战的最大赢家或是美元,而欧元受影响或面临长线贬值风险,因此做空欧元方为最佳选择。

周二(6月26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走低后触及时段内低点1.1651,现收复部分跌幅交投于1.1666一线。

美元买需回升及德国政局不稳 欧元回到1.17下方

在缺乏新的基本面触发因素的情况下,美债收益率上涨带动美元买需提升,似乎为欧元兑美元自日高1.1720回落的主要原因所在,该点位恰好为欧洲央行鸽派维稳引发跌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

与此同时,欧元区经济增长引擎,该地区最大国家,德国政局风险的升温也导致欧元反弹戛然而止。汇通网指出,近来德国总理默克尔不仅在公开场合频显疲态,而且在国内政坛和国际政治舞台上也屡次示弱。分析认为默克尔的迟疑已经给德国经济造成了巨大的潜在损失,倘若不久后她因为两党分裂而下台,德国政坛将重新洗牌,德国也将步入政治动荡期。

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立场转向鸽派的背景下,对难民问题的分歧导致德国政府内部存在分裂风险,在二者的综合作用下,欧元兑美元遭受部分获利回吐盘冲击,特别是上周四(6月21日)以来汇价已大涨逾200点。时段内欧元区经济数据较为清淡,需关注纽市公布的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长期内美元恐坐收贸易战之利 做空欧元或为上策

北欧银行(Nordea)指出,短线维持看跌欧元兑美元立场,当前美元体现出了套息货币及避险货币的双重属性,近期避险情绪的升温,伴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相对欧元区再度走陡,此趋势与过去一到两年内欧元兑美元的走软一致。当前仍认为贸易战将在长期内利好美元,因此坚持做空欧元兑美元。

全球外汇资本AmpGFX(AmpGFX)认为,欧元走强的原因可能为美元走软,不过较难以揣测意大利相对德国的国债收益率利差是否进一步拓宽,在反移民的意大利右翼执政党近期录得亮眼表现后,意大利政局风险已提升。

此外周一(6月25日)公布的德国6月IFO商业预期指数进一步下滑,持续暗示年内欧洲经济丧失上行动能,而移民政策的分歧导致德国政局持续不稳。

美国贸易政策更显严苛,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欧盟汽车进口征收关税,可能损及欧元区信心,基于上述因素考虑,预计欧元兑美元将难以维持涨势。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