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贸易战阴霾笼罩 加拿大央行7月还能百分百加息?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26 17:09

中油网6月26日讯 全球贸易战风险急剧攀升,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存在,欧盟和美国的贸易冲突更是进一步升级,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7月加息或将留有悬念。

加拿大在5月30日的利率决议上调整了措辞,取消了对利率的谨慎态度,这使得外界一致认为7月加息是板上钉钉。然而近期美国发起了针对加拿大的贸易战,在短短数日就让加拿大国内的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霾。加国央行因此举棋不定。

针对美国和加拿大两国之间的贸易争端,加拿大财长摩尔诺将会在北京时间周三(6月27日)凌晨4点会见来自10个省份的同行,讨论加拿大面临的经济挑战,特别是日益增长的与美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

另外,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3点,波洛兹会对当地商会发表讲话。这两次重要讲话被视为是在7月11日的利率决议会议举行之前,波洛兹削减市场加息预期的好机会。

ForexLive的货币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虽然不能责怪波洛兹没有及时预见关税问题可能带来的影响,但是他不应该在5月的利率决议会议上释放出如此明确的加息信号。

就加国央行7月是否会加息的问题,市场目前均分为了两个阵营。其中一半认为央行会有一次偏“鸽派”的加息,即加息的同时发表谨慎措辞的声明,另一半则认为该行会按兵不动但是会有“鹰派”的发言,即暂不加息但释放出未来可能会加息的信号。

Button表示,考虑到关税问题和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对加拿大经济造成的影响,波洛兹应该在周三的讲话和新闻发布会上削弱市场对加息的预期。近来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支撑了Button的提议。

此外,波洛兹总是“暗示一套,做一套”。Button认为,“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鹰派的立场,但是按兵不动”。

但是外界其他人仍相信自去年7月开始的三次加息后,加国央行会继续加息以使官方利率更接近正常水准。持续多年的超低的借贷成本让房地产行业蓬勃发展,也让消费者债台高筑。另外,加国央行此前曾因不按常理出牌的行为受到诟病,这或许暗示了该行可能不愿意临时改变决定。

BMO Capital Markets的首席经济学家Doug Porter表示,这件事很棘手。如果央行对此也拿不定主意,那么最好的策略就是如预期在7月加息,但是要释放鸽派论调,暗示央行之后会暂停行动并观望经济将如何发展。

美国对从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法案已于6月正式生效,加拿大也对此做出回应,将于7月1日正式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此次美加之间的贸易争端预计会刺激通胀,损害加拿大的就业和经济增长,这使得货币政策制定者们更难在支持经济增长的同时去抗衡通胀上涨带来的危险。

市场正热议加国央行7月的决定,而这也正是波洛兹面临的问题,是应该如预期进行加息呢,还是考虑更多贸易战带来的消极影响。我认为波洛兹之后不会做出太多令人大跌眼镜的事,加拿大央行也想要变得更透明,道明证券的宏观策略师Brittany Baumann表示。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