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警报!空头警报!黄金价格净多仓创1个月新低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25 14:46

中油网6月25日讯 数据显示,现货黄金净多仓创一个月新低,预示投资市场普遍看空金价,黄金价格后市将持续下跌,投资者不宜做多黄金。

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大幅下降。

截至6月19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23728手,创下一个半月以来最大降幅 。这一下降也使得净多仓总量跌至96512手,为四周以来最低。在此之间,黄金市场表现令投资者失望,金价跌超20美元。

就在美联储加息前一周,基金经理曾普遍看多黄金。不过利率走高的预期和地缘政治风险的消退都打压了金价,贸易紧张局势也未能提振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黄金的不佳表现令基金经理对此前的自信颇有一些悔不当初。

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期货投机性多仓增加10163手至202915,创5月以来最高水平。然而,空仓增加的数量更多,达到33891手,使得其空仓总量一个月以来首次超过10万手水平。

在黄金投机性净多仓数量再次下跌之际,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仓数量也出现下滑。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当周,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仓减少8828手。其中多仓减少5810手,空仓增加3018手。

从黄金期货投机性仓位变化来看,净多仓数量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空头卷土重来, 虽然多仓增加超1万手,但是空仓增加的数量更多,反映黄金市场的看跌情绪还是占据上风。

不仅仅是投机客,ETF投资者同样在抛售黄金。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当前已经降至824.63吨 ,为今年2月17日来最低水平。6月迄今,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累计下降近30吨。

实际上,黄金近段时间的表现确实令多头感到失望。自4月中旬以来,黄金一直维持跌势,创下年内新低之后仍然继续下挫。当前的金价(约1270美元)较年初水平(约1300美元)低30美元左右。

随着中美贸易局势的再度紧张,黄金并未表现出其避险特性,金价反而曾在6月15日领跌商品市场。现货黄金当时暴跌超20美元,创近6个月新低。

在黄金“跌跌不休”的过程中,美元持续反弹也扮演着关键的角色。美元指数最近持续攀升,一度创下11个月以来新高,给黄金市场带来一剂重创。

在美联储6月会议的声明中,有更多的官员预计今年内还将加息两次,这给美元带来了提振作用。据最新的CFTC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持有美元净多仓。

截至6月19日当周,美元净多仓规模为86.4亿美元,前一周则为净空仓74.2亿美元。当前的美元净多仓规模也是去年5月6日以来最大。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黄金的走势与美元休戚相关,任何未来的价格变动都将取决于美元的走势。不过,因市场预期美元将开始回吐近期的部分涨幅,德国商业银行预计年底前黄金将飙升80美元,收复1350美元水平。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