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中国原油期货早盘跌超3元 聚焦本周最大爆点“欧佩克”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22 10:03

中油网6月22日讯   中国INE原油期货价格今日早盘下跌超3元人民币,今日欧佩克会议召开,近几年最有可能达成增产的谜底将揭晓,原油期货价格恐迎来“牛熊”分界点。

截至北京时间9:56,中国INE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元人民币,跌幅达0.78%,报459.90元人民币。今日原油期货持仓量达37002手,成交量达232664手。

OPEC会议日程安排表

尽管周四(6月21日)坚决抵制增产的伊朗态度出现松动,令增产可能大增,但其后伊朗油长再度释放拒绝增产信号,称不认为OPEC各方能达成协议,本次会议只是仪式性会议。截至发文,布油涨1.12%,报73.88美元,WTI原油期货亦涨超1%。

原油需求快速增长的三季度即至,而美国页岩油的主要产区产量也上升至瓶颈,OPEC国家的增产需求应运而生。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隔夜称,普遍共识是增产100万桶/日。

伊拉克油长提到,增产是名义上的增产,实际的每日增产将低于100万桶。包括委内瑞拉、利比亚等国目前的超额减产,为沙特、俄罗斯等国提供了相对的增产空间。

普氏能源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OPEC的实际日产量比目标产量低了84万桶。

2018年早些时候,地缘政治风险因素将油价推高至新阶段,布油一度突破80美元,WTI一度逼近73美元。但其后在利好出尽、增产消息拖累的影响下,油价自5月底以来开启下跌,目前已经抹去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来的全部涨幅。

伊朗是目前决定增产是否成行的最关键因素。美国目前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均实施制裁,伊朗在本次OPEC会议前坚定抵制增产。

路透报道称,如果OPEC各方达成一致共识,且增产的确符合市场需求,伊朗有可能接受增产。油价受累大跌,布油一度跌2%。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并未被纳入本次OPEC声明中,尼日利亚和阿曼石油部长都确认了这一点。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