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鹰味”更浓 渐进加息理由依然“强大”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6-21 18:36

中油网6月21日资讯 继6月14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后,鲍威尔近日再次重申以加息维持世界最大经济体可持续增长的立场,并表示这一观点得到美联储同僚的广泛支持。

据美国20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出席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论坛上发表演讲称:“由于失业率低且预计将继续下降、通胀接近美联储目标、以及经济前景的风险大体均衡等原因,持续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是充足的。”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75%至2%的区间。最新的加息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今明两年利率预期中值均有提高,预计2018年还有2次加息。

尽管强调继续逐步加息的条件依然强劲,但鲍威尔也认为目前没有必要通过大幅收紧信贷来为经济降温。“过去50年,美国经济在许多方面都发生变化,”鲍威尔认为,历史先例中快速增长的物价压力如今可能并不存在。如今,民众受教育程度更好,通胀预期也更加稳定。

美联储14日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发表声明称,近期美国家庭消费增长回升,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强劲增长。美国整体通胀和剔除食品与能源的核心通胀水平都已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此外,就业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失业率为3.8%,重回1960年代后期的水平。

鲍威尔认为,低失业率和劳动力市场紧俏会给美国民众带来许多好处。他说,事实上就业市场趋紧就长期而言可能有益于经济,这正吸引更多人加入劳动力大军,最终会提升生产力,并加大经济增长的潜力。

但鲍威尔也指出,经济持续强劲可能对通胀和金融稳定构成风险,“在目前的环境中,重大的不确定性影响着货币政策的制定。”他表示,虽然以历史标准看一些资产价格高企,但没有看到过度借贷或者说杠杆的普遍迹象,而且银行也比危机前的资本和流动性水平高得多。

纽约宏观经济研究公司总裁朱莉娅.科罗纳多认为,美联储继续执行渐进加息是合适的,况且美国失业率下降并未带来很强的通胀压力。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称,美联储此次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对经济和通胀的表述以及去除利率前瞻指引的做法均传递了更加“鹰派”的信号。

就国内而言,魏凤春认为,中国的国际储备充足,经济形势稳定,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空间或不大。目前国内对于外部冲击的准备也较为充分,美联储加息或不会成为中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A股受到的影响或较小,主要还是关注国内金融监管、信用风险和政策边际变化的影响。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