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原油价格过高的背后 印度经济却苦不堪言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6-21 17:28

中油网6月21日讯 据外媒消息,欧佩克石油部长周三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峰会上表示,在全球油价上涨提振石油生产国的同时,大型消费国正受到冲击,尤其是能源需求正在增长的印度。

“我们是一个主要消费国,我们的进口非常巨大……我们的胃口越来越大”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达伦德拉·普拉达汗告诉CNBC记者史蒂夫·塞德威克。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13亿人口的国家和庞大的中产阶级正在快速增长,能源需求也随之增加,因此过去几个月油价上涨已成为经济的沉重负担。

这位部长哀叹欧佩克的“亚洲溢价”——欧佩克向中国和印度等亚洲买家出售石油时收取的额外费用。印度和中国石油(74.16,-0.52,-0.70%)部长在前几个月同意共同努力,表达他们对这项政策的反对,并制定一项降低油价的战略。

印度大约86 %的原油和75 %的天然气来自欧佩克国家。但是,那些只有唯一能源来源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他认为,更“合理”的油价对消费者和生产商都有利。 “可再生能源正在到来。 技术、创新、所有这些因素都在推动。”他表示,长期高油价将推动消费者转向其它选择。

欧佩克14国本周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议,试图就未来18个月的石油产量达成协议,但达成共识的可能性不大。沙特阿拉伯和非欧佩克成员国俄罗斯等主要生产国正在推动增产,而伊朗、伊拉克和委内瑞拉等没有能力增产的国家则坚决反对改变现行政策。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