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一文看懂特朗普为何老想引发一场贸易战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6-20 16:59

中油网6月20日讯 周三(6月20日),全球经济同步增长,提振乐观情绪、商业和消费者信心。但由于美联储利率不断上升,以及可能与中国爆发的贸易战,将进一步对美国经济造成打击,这一动态已经开始瓦解。

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里埃尔鲁比尼说,美国对来自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以及总统特朗普对贸易伙伴的普遍敌对态度,正在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

他指出,欧元区首先放缓,其次是英国和日本。他说:“全球经济增长的两大关键因素仍然在于美国和中国,而现在中美正处于贸易战边缘。有迹象表明,新兴市场全球增长放缓,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因此,这是一个极具脆弱性的时刻。”

鲁比尼表示,美国和中国竞争的不仅仅是大豆和电子元件。这事关国家安全、技术和其他问题。考虑到中美之间的贸易竞争,情况只会变得更加糟糕。

但特朗普并不止于此,他已经威胁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并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施加压力,对其钢铝征收关税。特朗普说,他希望重新平衡其所谓的不公平的美国贸易赤字。

但鲁比尼表示,美国财政政策,比如在经济扩张时期的大规模赤字支出和利率上升才是罪魁祸首。美元走强只会令贸易不平衡更加广泛,为贸易保护主义者提供更多弹药,不断提高赌注。

鲁里埃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风险在于,它最终会变成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一场全面的贸易战。但问题不在于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行为造成美国的贸易逆差。美国经济政策才是背后的罪魁祸首。”

鲁比尼问道:“世界正日益脆弱,美联储正在逐渐收紧货币政策和美元升值,美国为什么要选择在这时候‘攻击’中国,所有这些都将导致经济放缓,这是我们不想要、不可取和负担不起的。”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