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特朗普支持率创新高 美元可能出现逆转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6-20 15:01

中油网讯6月20日 特朗普民调支持率近日冲至新高,鉴于它与美元走势之间的相关性,或预示美元后市还要继续攀升。不过,另一个暗示美元走向的指标也已经处于极端水平,正发出逆转警报!

特朗普支持率创新高

在美朝峰会顺利谢幕后不久,盖洛普公司本周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在上周回升至45%,为其上任以来的历史最高位。尽管另有50%受访者表示不支持特朗普,但这一比例正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不仅如此,特朗普终于赶上了部分前辈在任期同期的民调水平。同样是上任500天左右,奥巴马和里根的支持率都是45%,克林顿是44%。

福克斯新闻网19日援引盖洛普最新民调称,38%美国受访者对美国发展方向满意,这是自2005年以来同一民调最高水准。民调称,满意度提升得益于最近美国经济和就业的利好数据。但盖洛普也强调,满意度的提升只在共和党支持群以及独立民众,不包括民主党支持群。

美元开启反弹

有意思的是,特朗普支持率的节节攀升,似乎也预示着美元的好日子还在后头。知名金融网站零对冲大约在一年前发现,大部分时候特朗普支持率的爬升往往都伴随着美元的走强,两者间的协同联动仅有约30天的滞后。德意志银行研究也发现,美国政治新闻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统计的特朗普支持率与美元指数存在相关性,且领先约45天。这种相关性在去年底今年初曾一度消失,但今年随着特朗普支持率重新走高,美元开启一波强势反弹,二者之间的相关性又回来了。

在空头仓位过度逆转、避险情绪上升、海外经济数据走软以及欧美货币政策分歧扩大的支撑下,ICE美元指数自2月16日以来已经上涨逾8%。假如上述相关性确实存在的话,美元接下来有望继续强劲攀升。不过,市场的另一端却释放出完全相反的讯号。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由于第二季度美国与欧洲等其他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数据出现显著的强弱对比,在过去8周时间里,美国经济意外指数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差异急剧扩大,远远高于平均水平。如下图所示,差值的扩大往往伴随着美元指数的爬升,两者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

然而,考虑到美国与全球经济意外指数的分歧如今接近极端水平,这是否意味着,随着经济预期的调整,美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下跌?分析师指出,考虑到从极端水平均值回归的趋势,有时甚至是大幅超调,该指标表明,美元指数走势可能出现逆转。

此外,前文谈及的特朗普支持率能否维持高位本身也是个问题。美朝峰会能否获得实际成果有待观察,特朗普贸易政策及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可能会损害经济增长,这也有可能挫伤民众对特朗普的支持态度。数据分析师西维尔(Nate Silver)也表示:

“由于特朗普政府对非法入境行为采取的‘零容忍’政策正引发争议,特朗普支持率的增长趋势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消失。”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