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INE原油期货价格早盘小涨3元 盘点OPEC增、减阵营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20 09:49

中油网6月20日讯    中国INE原油期货价格今日早盘小幅上涨3元人民币,涨幅达0.65%,报463.70元人民币,今日INE原油期货持仓量达33770手,成交量达190872手。晚间EIA库存公布,投资者需防范EIA库存爆冷重击油价多头。

中油网温馨提示:周三(6月20日)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原油库存报告公布,市场预计EIA库存减少242.93万桶,前值为减少414.3万桶,汽油库存预计减少66.84万桶,精炼油库存预计减少41.82万桶。

【盘点】OPEC增产、减产阵营

①增产方

沙特阿拉伯和其他几个欧佩克成员国,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非欧佩克国家阿曼,更倾向于逐步增加石油产量,以避免扰乱石油市场。

消息称,沙特提供了不同的增产方案。其中一个提议是在2018年实现“两步走”的增产,即在未来几个月提高产量50万桶/天,并在四季度继续提高50万桶/天的原油产出。也有另一个方案指出未来逐步增产60-70万桶/天。

俄罗斯是欧佩克联盟成员国的主要成员,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认为减产联盟应逐步恢复原油产量,但增产时机和数量仍在讨论中。减产联盟可能考虑增产不超过150万桶/天;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或在7月起逐步增产。

②减产方

伊朗、委内瑞拉等国坚决反对,大多数产油国难以有剩余产能提高产量。

伊朗方面声称未来即使有可能受到美国方面制裁,也不会对其产量和出口有什么大的影响。而委内瑞拉完全没有继续增产的能力,业内预计委内瑞拉产量未来将继续下降30%左右。

在2011年以前,伊朗的产量占全球供应量的4%以上,受到欧盟等国家联合经济制裁之后,市场份额一路下滑至2.5%。2015年下半年伊核六国达成协议,解除制裁之后,该国原油产量迅速回归至接近全球供应量4%左右的水平。尤其在当下油价水平明显好于前两年的情况下,伊朗当局完全不希望再次因为增产使得油价下跌,带来利润上的损失。

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也重压包括石油在内的全球市场。

美中两国正在威胁向对方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其中可能包括石油,自2017年以来,中国的美国原油进口量一直增长,价值达到每月近10亿美元。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