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疲软静待避险情绪发酵 贸易战风波或是最佳机会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6-19 20:00

中油网6月19日讯 黄金市场周二(6月19日)小幅回升,继续争夺1280美元/盎司的水平。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在中美贸易争端上,黄金市场在等待着其带来避险情绪,提供支撑。Oanda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认为,贸易争端的发展使得投资者们在寻求避险。投资者们要避险,尤其是从股市中,黄金能够提供避险。

华盛顿时间6月18日夜,不甘心的特朗普又出新招,宣称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而且,他还威胁,如果中国继续反击,美国将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追加额外关税。

商务部发言人对此回应称,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在市场出现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黄金往往会因为避险需求而获得支撑。

另一方面,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认为,如果“贸易战”真的全面爆发,那么对美国的影响将达到其增长的0.5%。该行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为3%。

一方面,特朗普减税为美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影响可能也在0.5%左右。减税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大部分人会因为美国减税项目获益。因此,Porcelli认为,减税带来的益处将被贸易战的影响所抵消。如果‘贸易战’前面爆发,那么税改的益处将被抵消,增长将只有2.5%左右。

而对于黄金市场,该行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认为,投资者们还是将关注美联储的影响。

我们对加息会为贵金属市场带来的影响做了研究,如果利率走高,对黄金是不利的,但并不是完全如此。两者的关系并非绝对,并且还有其它各种影响因素。

Kitco分析师Jim Wyckoff则认为,贸易争端如果进一步恶化,确实会为黄金提供避险支撑。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