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贸易战风波引发美指冲高 人民币汇率后市或延续双向波动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6-19 19:14

中油网6月19日讯 周二在岸人民币收报6.4743,上一交易日收报6.4168,贬值575个点。上周,特朗普宣布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国采取了对等的关税措施予以回应,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和其它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7月6日起生效。

此外,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确定准备加征10%关税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特朗普称,若中国拒绝改变做法,关税举措将生效;上述拟议关税是对中国上周五针对美国关税计划宣布的对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税的回应。特朗普威胁称若中国再次加征关税美国将进一步加征关税。

此外,受上述因素影响,各期限美债收益率下挫4至5个基点。

另外汇丰银行报告中指出,短期内中美两国的贸易战风险维持高位,不过在今年晚些时候双方仍有机会恢复对话,并达成共识。在人民币汇率方面,汇丰相信中国不会故意削弱人民币以回击美国的贸易行为,因为此举不符合中国内部稳定国内经济的目标;其次,中国应该意识到其外汇政策的区域和全球溢出效应,该行料今年底美元兑人民币将见6.4。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张明指出,2018年4月下旬至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6.28左右贬值至6.42左右,贬值了大约2.2%。然而,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自2018年年初至今,人民币兑CFETS货币篮却呈现出持续升值态势。

张明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今年上半年美元兑一些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的升值幅度较大,而由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依然维持了相对稳定,导致人民币兑这些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的升值幅度较大所导致的。在2018年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跌至6.6-6.7左右,人民币兑CFETS货币篮汇率则可能稳定在97-98上下。

上周,美联储加息靴子如期落地,但整体表态偏鹰。市场人士对此表示,市场对年内还将加息2次的预期升温,叠加欧央行决议偏鸽,美元得以重新升破95关口。短期来看,美元多头情绪有所升温,不排除有继续震荡向上的可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相应将延续双向波动。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