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回落344个基点 创4个月来最大降幅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15 09:38

中油网6月15日讯 人民币兑美元指数中间价下调344个基点,创4个月以来最大降幅,其根本原因在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引发市场担忧情绪,从而导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波动。

周五(6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344点,创逾四个月最大降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306,为1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上一交易日中间价为6.396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3923,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4005元。

路透社称,根据定价机制,今日中间价变动中,绝大部分反映的是隔夜一篮子汇率基本保持不变所需要的点数,“逆周期因子”影响暂未发生作用。

今晨美元指数一度升破95.0关口,刷新逾两周以来最高水平,日内涨0.1%。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周四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将稳妥有序推动资本项目开放,同时更多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当天在同一场合发言称,要统筹谋划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战略和举措,积极有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稳步提高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

6月15日,是美国白宫此前设定的发布对华最终关税清单的日子。据外媒14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准备在未来一周对数百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最早可能在周五采取行动。

在14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就此事提问称,特朗普今天将与高级贸易顾问会面,以决定是否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方是否有信心应对贸易战?

对此,发言人耿爽回应称,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合作共赢,我们一贯主张双方应该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来妥善解决有关经贸问题,缩小分歧,扩大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