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美国或对中国加征500亿美元关税?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14 16:17

中油网6月娥14日讯 6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公布征税清单,外媒称美国或兑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全球金融市场贸易摩擦风险加剧,望投资者重点关注。

据路透报道,获内阁一致同意,特朗普政府最早将于6月15日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新征25%的关税,其中以中国制造2025所涵盖的科技类产品为主。

据匿名官员表示,在特朗普上周五赴G7峰会之前,白宫、商务部、财政部以及贸易代表办公室官员举行了会议,同意美国应该推进对华实施关税行动。但特朗普当时没有下达最终批准,而是选择继续考虑,特别是因为美国希望北京在朝鲜核武问题上能够提供合作。但是在“特金会”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却暗示他将继续走强硬路线。

征收中国商品关税只不过是特朗普贸易战大戏的一个开头,未来的两个月里贸易冲突乌云将笼罩着全球经济。

6月22日:限制汽车进口的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这是针对汽车进口的第232条调查的第一个主要截止日期。与征收钢铁和铝关税的方法类似,调查可能会以外国汽车和卡车被加收关税为结局。

6月30日:美国财政部计划发布一份将适用于中国企业的投资限制清单。纳入考虑的措施包括限制中国公民的签证和限制中国公司的科技投资。

7月1日:加拿大对美国商品的关税生效。从发胶到原铝等商品都将受到限制。

7月1日:墨西哥举行总统大选。它可能会对贸易政策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产生严重影响。

7月初:欧盟对美国商品的关税将生效。从发胶到铝的各种商品都将受到冲击。

7月19日至20日:美国将举行第232款汽车进口调查听证会。

潜在的密集贸易争端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投资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主管利比•坎特里尔强调了贸易冲突的影响,并警告这将导致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战更加剧烈。

他表示:鉴于特朗普根深蒂固的商人本质,美国总统在贸易中越来越计较得失。结合美国贸易代表鲍勃此前透露的观点,在可预期的未来里,我们不认为贸易政策风险会减小。考虑到未来一个月的各种潜在催化剂的数量,我们可能看到贸易冲突的升级。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丹尼尔•西尔弗认为即将到来的关税最终期限不会是特朗普政府正在采取的唯一措施。他表示:除了那些备受关注的关税清单以外,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不断审查下,还将会有其它小众产品被施以关税。特朗普政府也开始关注新的保护主义政策领域。

外界对美国一意孤行的关税保护政策持反对意见。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对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持批评态度。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对美国因贸易逆差而被其他国家剥削的观点提出了尖锐反驳,称这纯属“胡说八道”。

根据投资银行瑞士信贷银行在2015年发出的一份报告,该行根据国际贸易预警组织所认定的贸易保护政策,计算了7个经济体的贸易保护措施数量。在七个经济体中,美国的贸易保护措施最多。而欧盟、日本和中国是七个经济体中贸易保护措施最少的三家。

一项针对美国顶级CEO的调查显示,特朗普愈发激进的关税保护政策正在削弱企业对经济的信心,贸易战使得美国经济保持向上的难度越来越大。IMF主席此前也表示随着贸易冲突的频发,全球经济风险将逐渐累积。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