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证监会方星海:“沪伦通”或于2018年内开通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14 12:55

中油网6月14日讯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沪伦通有望于年内推出,同时也要创造条件允许境外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方星海表示,沪深港通业务规模持续稳定增长,目前累计成交金额已达10万亿元。沪伦通大的制度安排已经就绪,操作层面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有望于年内正式推出。

从5月31日开始,A股顺利纳入MSCI指数,进一步顺应了国际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从纳入到6月11日止,沪港通和深港股的日均净流入达到36.1亿元,比今年前五个月的日均净流入提高了167%。

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及沪深交易所已经着手研究相关新的制度与工具安排,其中包括:改革股票收盘价格产生机制、规范停复牌制度以及股指期货等工具,以便尽快将目前的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15%左右。

总之,中国要按照合格投资者和成熟市场的高标准需求改革资本市场的制度安排,这样才能体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道理,才能提高我国资本市场的质量和国际竞争力。

推动证券行业放开股比限制相关政策已经落地,目前已有3家外资机构向证监会提交了申请材料,还有不少外资机构正在积极接洽。

今年以来,期货市场对外开放迈出实质性步伐,原油、铁矿石期货顺利引入境外交易者,交易量和持仓量稳步提升。上海原油期货上市还不到三个月,但交易量和持仓量均已超过迪拜原油期货,稳步迈入世界前三的行列。这充分体现出了中国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力量。

中国还将推动更多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更好服务国际大宗商品贸易、产业升级调整和实体及金融企业的风险管理。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我国金融对外开放紧密相连,金融业的持续扩大开放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呈现出“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景象,国际投资者投资配置向人民币资产倾斜的趋势非常明显,这部分地解释了为什么最近不少新兴市场国家汇率大跌,而人民币汇率却坚挺。中国之稳定与世界之变局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方星海认为现在是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在上海形成万商云集局面的大好时机。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