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中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不跟美联储加息这个桩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14 12:48

中油网6月14日讯 美联储加息过后,中国央行表示维持公开市场利率不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94个基点,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周四(6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62,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15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05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3960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7天、14天和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0%和2.85%,均与此前持平。

稍早,中国央行实施700亿元7天、500亿元14天、300亿元28天逆回购,同时今日有200亿元7天、600亿元14天逆回购到期。据此,中国央行今日净投放700亿元,连续两日净投放。

周四凌晨,美联储在6月的FOMC会议上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75%-2.00%。

中国央行“不跟随加息”既成事实后,国债期货涨幅扩大至0.39%,活跃券利率下行,国泰君安固收团队覃汉评论称,市场反应说明此举在一定程度上超出预期。

该团队还表示,虽然中国央行对货币政策基调的口径仍是“中性”,但多重信号明示货政实质转为相对宽松:流动性较为充裕,降准超预期落地,OMO操作不跟随加息彰显定力。

当前美国经济几乎“一枝独秀”导致美元表现非常强势,但人民币未现贬值恐慌,对于中美政策利差的压力降低,国内货币政策外部压力减弱而更多将转向应对内部矛盾,当前的核心矛盾无疑是融资收缩对经济发展前景存在不利影响。

当前,融资收缩-经济增速放缓-货币政策宽松,这一主线逻辑已经路径畅通,若再纠结于似有若无的矛盾,不免有些过于“矫情”。当前正是利率债的三重利多共振阶段,预计长端利率下行还有很大想象空间。

美联储本轮加息市场已经有充分预期,其加息基础在于总体经济稳健且逐步回暖,美国减税措施正逐渐渗透到经济领域,并体现在今年四、五月份居民消费的明显回升。数据显示,不出意外,美国经济将持续小步前行,继续延续2-3个季度。同时,美联储将加快缩表,美元也将延续强势,对新兴市场形成压力。

本次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的影响有限,中国目前市场利率较之国外已经比较高,且处于金融去杠杆的过程中,央行不具备加息的条件,大概率将保持不变。此外,央行持续释放建立利率走廊,实现利率市场化的政策意图,未来利率走廊应是观测窗口。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