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加息之后马上开始飙升? 晚间重点关注鲍威尔讲话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6-13 20:07

中油网讯6月13日 在上一个交易日跌至一周低位之后,黄金周三继续跌势,受美元持坚压制。美联储将于晚间凌晨公布利率决议,投资者等待寻找有关其未来升息步伐的线索。

目前美元指数上涨0.12%,报93.92;现货金下跌0.12%,报1294.29美元/盎司。

华侨银行分析师Barnabas Gan表示,加息几乎是肯定了,很明显非常有可能再加息25个基点,不过市场观察人士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措辞,而非是加息,人们将非常关心是否会有任何前瞻指引暗示今年底会有第四次加息。

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小幅上涨,因汽油价格增长放缓,暗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继续渐进升息。

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在一份报告中称,(金价)可能会在接近周三美联储会议之际进一步走弱,因政策声明前美元或上升。但是美联储FOMC会议结果公布之后,黄金有可能会立即上涨。

最近黄金一直在1300美元附近窄幅波动,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将会做出方向性选择,出现更大幅度的波动。

此外,特金会于周二(6月12日)顺利结束。特朗普与金正恩在两人峰会后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将朝着朝鲜半岛“去核化”的方向努力,美国也承诺给予朝鲜安全上的保证。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宣布停止与韩国联合军演。

市场认为,特金会之后,世界,尤其是东北亚地区,更为安全。这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避险情绪,令黄金价格承压。

美联储决策日前瞻

虽然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几乎肯定会加息25个基点,但投资者关心的是在周四凌晨随政策决定公布的最新利率预测中,该委员会暗示的2018年还会加息次数是一次还是两次。

在3月份作出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测时,FOMC成员的观点几乎势均力敌,所以只要有一名成员转而预计会加息四次,那么委员会的预测中值就会改变。经济加速增长和通胀率升向目标水平或许支持以更激进的步伐收紧政策,但工资增长乏力和新兴市场表现脆弱则意味着需要谨慎。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市场会关注2018年的点阵图,两种可能性势均力敌。我倾向于四次,但不是很确信。FOMC确实很注重措辞,但我认为点阵图的影响会更大。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在最新的季度预测中,FOMC会坚持3月份作出的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测。

即便如此,“点阵图仍然存在会稍许上升而不是下降的风险,”瑞穗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teven Ricchiuto说。“只要有一个人转变观点就行。经济的强劲程度足以”倾向于更加紧缩。

经济预测概要或许还会作出其他调整,以反映3月份以来总体向好的经济数据。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预测显示的2018年经济增速可能会更高,失业率会更低,通胀率可能也会更高一些。

FOMC还会讨论其政策声明的措辞。过去两次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已开始讨论调整措辞,以反映政策正在朝着中性靠拢,而不是继续用“宽松”来描述其特征。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原美联储经济学家Jonathan Wright表示,我预计声明中的这一部分会软化为‘有点宽松’,或者干脆拿掉。

技术面

黄金从技术面上分析,上周波动比较平缓,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上周五收线成功突破布林中轨一线,本来有反弹需求的不料本周消息面众多,主导黄金走向,受加息言论影响,金价在多次试探1300美元阻力后开始回落,目前下行至1290-1292区间波动,晚间重点关注1290这个位置的支撑,消息面行情没有跌破该位置时大家可以着手布局多单。短线上看,4小时线上布林带继续窄幅持平运行,各周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5日均线再次下穿50日均线继续下行,附图指标MACD绿柱有望继续放量,sto指标也是呈现明显的空头走势,小时线上看,布林带开口向下,5日均线下穿各周期均线后继续下行,上方重点关注布林中轨在1296一线位置的阻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附图指标有反弹倾向。

综合来看,金价短期有反弹需求,预计在美联储会议之前力度不会太大,日内重点关注1290一线位置的支撑,在没有突破该位置前可以逐步的布局多单。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