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新债王”冈拉克:美联储加息+财政赤字等于慢性自杀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13 15:45

中油网6月13日讯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夕,国际投资大佬“新债王”冈拉克发出警告称,加息+赤字等于慢性自杀,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在全球瞩目的美联储决议拉开帷幕之前,不少投资大佬纷纷预期美联储今年内会维持加息路径,曾成功预言了1987年股灾的传奇对冲基金经理、Tudor Investment Corp创始人琼斯在最新采访中大胆预计美联储会将隔夜利率上调150个基点,短期内它还会继续加息以抑制经济过热问题。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新债王”冈拉克的观点。

据彭博报道,双线资本创始人冈拉克在直播中就美国货币和财政政策发表讲话称,美国在加息的同时还扩大赤字规模,这几乎等于慢性自杀。冈拉克警告道,在经济周期的末端看到如此规模的债务扩张绝对是史无前例的。

周四(6月14日)凌晨美联储预计进行年内第二次加息并暗示进一步加息,同时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税改计划和持续增加的政府支出将会令美国赤字规模迎来新一轮爆发,料到2030年赤字率将会飙升至125%。

近期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等官员都表示,美国赤字问题和加息并行带来的风险不容轻视,这甚至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在2020年跌入深渊。尽管这一次冈拉克并未重点谈及对经济的担忧,但他还是警告称,美国在未来半年至一年内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低,但目前全球经济增长确实正在放缓。2020年美国有可能陷入经济低潮,给寻求连任的特朗普带来极大的挑战。

这位新债王特别指出,当下新兴市场正迎来绝佳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尽快将资金投入这一具有潜力的市场。他解释称,在美国政府债务疯狂扩张以及利率上升的双重打压下,美元有望再次走软。而10年美债收益率仍在不断上升。鉴于目前的美元和估值水平,可以考虑一下在新兴市场债券或者其他高收益债券上配置部分资金。

不过,据美银美林集团的数据,在过去的六周里已经有超过100亿美元的资金从投资于新兴市场债务和股票的互惠基金和ETF中流出。彭博社的数据则显示,新兴市场ETF资金上周流出14.7亿美元。这意味着投资者对该市场的兴趣可能并不高。

关于其他市场的投资,冈拉克对大宗商品前景的预测依旧乐观,他表示会买入黄金,同时预计油价能涨至80-90美元。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