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联储竟暗藏“杀机” 美元指数或面临多空转折点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13 15:38

中油网6月13日讯 今夜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有观点认为美联储决议还暗藏杀机,美元指数将面临多空转折点,望投资者谨慎操作。

周三(6月13日)亚市盘中,多数货币处于窄幅震荡格局中,在今晚的大事件——美联储决议前不敢轻举妄动。

自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推出“沟通政策”作为影响市场的工具以来,美联储一直在寻求提前很好地将其货币政策的变化进行传达。

假设联储此次会议坚持这一计划,那么在加息25个基点几乎是确定之事。事实上,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加息的市场隐含几率超过96%,因此加息已经“反映在当前的市场价格中”。

尽管如此,会后声明的措辞、经济预测的季度总结(包括FOMC成员利率预期的“点阵图”),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都可能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具体而言,交易员们将寻找迹象表明央行对不断上涨的物价压力越来越警惕,尤其是在隔夜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出炉后,该报告显示CPI同比上涨2.8%,为75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如果鲍威尔和他的同僚更加留意到通胀上升的迹象,投资者可能会认为这次会议视为是鹰派的,并增加对今年(9月和12月)两次加息的押注。

不过今晚的会议存在一个不为人知的风险,即鲍威尔宣布美联储将在每一次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几率,当前是每个季度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市场可能将这一举动解读为鹰派,因为它将增加每年记者会的数量。

事实上,在外媒报道鲍威尔日内早些时候对这一想法进行评估后,美元汇率迅速飙升。就美元走势来看,美元指数正在测试一周高位,此前短暂突破可能的看涨旗形。

若今晚的美联储决议更为鹰派,即点阵图被上调、更关注通胀、或者宣布增加记者会次数,这均可能激发美元指数升至11个月高位95.00附近。

相反,如果不明确的、稳定的利率上调(几乎没有其他暗示)可能会让一些美元多头感到失望,并将美元推低至上周低点93.00附近。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