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巴克莱发出警告 小心欧银决议意外“放鹰”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13 14:53

中油网6月13日讯 在美联储决议后,紧接其后的便是欧银决议,国际知名投行巴克莱发出警告称,小心欧银意外放鹰。

周四(6月13日)欧洲央行召开6月货币政策会议,尽管几乎肯定维持利率不变,但投资者正在猜测欧洲央行是否会暗示撤走其大规模的购债计划。

上周欧洲央行高官同时发声,暗示可能在本周会议讨论结束QE购债,这刺激欧元上周大涨。针对明日的欧银决议,全球知名投行巴克莱最新撰文进行分析。该行称,预期欧洲央行意外鹰派的可能性很大。

欧元方面来看,巴克莱在当前会议并没有战术性看空欧元/美元,但预见未来整体上存在下行风险。

巴克莱表示,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官员的宏观预测显示,短期内经济增长将略有下调,而整体通胀将向上修正。我们认为官员将讨论将资产购买计划逐步缩减至零的选项,但只会在7月会议上宣布这一消息,因为希望看到更多数据。

巴克莱认为,考虑到上周的重新定价,这可能会让市场的部分人失望。不过,本周的缩减声明是不可忽视的风险,但鹰派的意外之举可能性并不低,持续的欧元升势可能需要欧洲央行在经济增长和通胀轨迹上发出强烈信号。最后,该行称在当前水平我们并没有特别战术性看空欧元,但该汇价整体风险偏向下行。

Nedgroup investments驻约翰内斯堡的投资主管约翰逊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会议带来的影响。如果欧洲央行发表强烈声明,表示将开始减少债券购买计划,那么我认为这将对风险资产产生更大的影响。

自德拉基2015年3月开始扩大债券购买计划以来,欧元计价债券在新兴市场债券发行方中越来越受欢迎。欧洲央行政策导致欧元借款成本降低,这使得埃及、塞内加尔和非洲象牙海岸等发展中国家首次将欧元债券推向市场。

尽管如此,以美元发行的债券数量还是远远超过了以欧元发行的债券数量。富国银行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纳尔逊表示,虽然美联储下次加息预期已经被市场消化,但美国的借贷成本最终将对新兴市场货币产生最大的影响,从而对这类资产形成真正的阻力。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