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依旧在千三下方来回震荡 IMF忽然变脸提出骇人警告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6-12 21:03

中油网讯6月12日 “金特会”进展非常顺利,特朗普表示新加坡之行的成果非常积极。朝鲜半岛局势迎来突破之际,亚洲股市受鼓舞全线上涨。

不过黄金反应仍旧平平,在1300下方继续来回振荡。黄金下跌0.12%至1298.23,白银下跌0.35%至16.85。铂金上涨0.04%至904.25,钯金下跌0.22%至1019.30。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一与上周五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不变。

亚洲新篇章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结束历史性会晤,双方签署了一份“全面的”文件。这次峰会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关于这份文件的详细内容尚不得而知,不过特朗普称他预期无核化进程将“非常非常迅速地”开始。

峰会可能给东北亚的安全局势带来持久改变,就像尼克松1972年访华那样。在签署这份被特朗普称之为“全面性函件”之前,金正恩表示两位领导人进行了历史性会谈。特朗普表示,他已与金正恩建立了“特殊关系”,与朝鲜的关系将截然不同。1950-53年的朝鲜战争仅签署了停战协议,从理论上仍处于战争状态。

金正恩也对和平的前景显得很乐观。

“我们克服了关于这次峰会的所有怀疑和猜测,我相信这有利于和平,”他说道,“我相信这是和平的良好前奏。”

在会议前,特朗普对本次历史性峰会的前景表示乐观,蓬佩奥(Mike Pompeo)则对金正恩是否诚心去核持谨慎态度。蓬佩奥称,峰会应为“之后的艰难工作确立框架”,坚称朝鲜必须走向彻底的、可验证的以及不可逆的去核化。他周一称,在朝鲜彻底完成去核化之前,将保持对朝制裁。

在和金正恩见面前,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讨论了相关进展。新加坡峰会开始后文在寅在首尔表示,“我真心希望峰会取得成功,为朝韩以及美国开启一个新的时代,并给我们带来彻底无核化与和平”。

阴霾日益加深

意大利经济部长特里亚(Giovanni Tria)周一表示新政府无意退出欧元区并计划削减债务水平。他周日在接受晚邮报专访时称,联合政府誓言留在欧元区,并希望通过投资和结构改革来提振经济增长。

意大利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60个基点至1.08%,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30个基点至2.83%,为六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特里亚的讲话安抚了债券投资人,过去一个月意大利联合政府出台的财政政策让他们担忧意大利的债务问题会加剧。其中最激进的一个建议就是发行“迷你国库券”--向借债给国家的个人和公司支付债券,债券可用来支付政府服务或抵税。这可能让欧洲央行(ECB)更加放心地退出巨额购债计划,预计在本周就会和市场沟通这个问题。

尽管意大利的问题暂时平息,全球经济显然有更大的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一警告笼罩全球经济的阴霾“日益加深”,显然指的是美国。她称,对贸易方式发起挑战正在损害企业信心,而自周末的G7峰会以来甚至更加恶化。“我们见到最大且最黯淡的阴霾是信心恶化,而这是试图对一直进行的贸易方式发起挑战所造成的,彼此的关系是在这种贸易方式中处理,多边组织也一直这样运作,”拉加德表示。

市场观点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称,美元处于主导,短期内不会有变化。他补充道,市场开始略微减少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消化。

永丰金融研究主管Mark To称,大家都在等待美联储决议,这对于市场是更大的焦点。

MKS SA高级贵金属交易员Alex Thorndike称,黄金预期本周会陷入动荡,多家央行的决议将袭来。他补充道,黄金继续在1300-1350区域受阻,而亚洲买盘在1290处提供了支撑。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