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价格静待美联储决议指引 1300美元大关冲锋战打响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6-12 20:48

中油网6月12日讯 朝美签署历史性文件降温避险情绪,黄金价格闻讯并未出现大幅度下跌,市场认为其重点仍在于美联储决议方向,金价能否重返1300美元大关或看美联储加息方向。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跌0.23%,报每盎司1297.50美元;COMEX期金主力合约跌0.15%至每盎司1301.3美元;美元指数上浮0.04%至93.616。

美联储本周或变更使用逾三年的措辞

美联储今日稍晚将开始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在本周几乎肯定会升息的情况下,投资人的关注点转向美联储如何解释它的货币政策。当前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借款成本恢复至更加正常的水平。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表示:“我们都在等待美联储会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应该更受市场关注。”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说道:“市场开始反映地缘政治风险略有减少。美元在目前一段时间内一直是很大驱动力,投资者必然受此影响更大,而不是近期的地缘政治风险。我猜测这在短期内将成为主要驱动因素。”

这可能是两年半以来美联储最重要的一次政策声明修改,美联储或许暗示距离结束升息周期还有多远,经济增长加快是否支持了加快收紧政策的步伐,以及联储是否认为宽松政策时代实际上已经结束。

高盛分析师Spencer Hill和Jan Hatzius在会议开始前写道:“每升息一次美联储政策声明的语言都变得愈发过时。”Hatzius预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至少会放弃自2015年底以来一直使用的,称“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历史水平以下”的说法。这个小小的改变,或将标志着美联储确认了货币政策及国内外整体经济已开始愈来愈接近正常。

美联储当前这轮政策紧缩周期是由2015年12月开始,同时,美联储也已开始减少美国公债及抵押支持证券(MBS)的持仓。

尽管面临国际贸易战风险及主权债水位上升疑虑,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仍强劲。许多分析师指出,在这种环境下,若美联储继续承诺维持利率于低档,将显得不合理。

如果美联储指标隔夜贷款利率本周提高至1.75%-2%,则将可比肩或高于2001年底至2004年期间的水平。这段时间正是科技泡沫破裂,以及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发生的时候。

巴克莱分析师Michael Gapen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美联储在做出升息决定的同时,将传递出强硬信号,并且美联储的声明将不再说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长期中性水平之下。”

分析师:美联储给出新的路径承诺可能性甚低

美联储决策者的最新预测将显示,他们是会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将只再升息一次,还是感觉由于近期就业和经济数据强劲,所以近期可以再有第二次升息,或者是可以提高明年升息次数的预期。

美联储曾于3月份升息,决策者称他们预计年底前将再加息两次。去年美联储加息三次。几周来,美联储官员一直暗示可能正计划调整政策声明,但他们也不清楚可能的修改幅度。

根据上次政策会议的纪录和在那之后的决策官员评论,一些美联储官员感觉联邦基金利率已经处于或接近“中性水平”,因此不应继续称其为“宽松”,或直接鼓励投资和支出的水平。

Gapen表示:“当前政策趋近中性,我们认为FOMC不大可能在政策路径上做出承诺。”所谓“中性”指的是,货币政策既不推动也不减慢经济的利率水平。

高盛分析师指出,美联储上一次做出这样的调整是在2005年9月,当时利率从3.5%上调至3.75%,进入美联储内部人士当时给出的“中性利率预测区间”。当时政策声明只是剔除了“政策依然宽松”的措辞,并没有加入替代表述或解释。

目前,核心美联储官员认为中性利率在2.9%左右,留出大约还有三、四次的升息空间。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特朗普政府减税等财政刺激措施的影响,中性利率还可能更高。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