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连续第三日调降至57点 人民币年内贬值风险不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6-12 16:53

中油网讯6月12日 中国央行6月12日(周二)将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设定为6.4121,较上一交易日调降57个基点,中间价贬值至2018年6月5日以来最低。上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064,16:30官方收盘报6.4016,23:30收盘报6.4025。

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下跌

人民币兑美元周一缩量收升,中间价则小幅下跌。交易员称,本周风险事件众多,美联储料会加息25个基点,但欧洲央行会否提退出量宽时间表仍未可知;另外美朝领导人“特金会”会否明显缓和地缘局势亦有待观察,市场反应较谨慎,人民币暂缺方向。

交易员并表示,当前人民币并没有明显的升贬值预期,客盘分红购汇需求渐增,这可能抵消美元偏弱的影响。由于人民币弹性较小,境内外各个期限美元兑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持续处于低位。

许多投资者在静候本周的重大事件,包括“特金会”和全球三大央行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周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助长了对该央行本周四将明确给出年底结束刺激举措的信号的预期。另外,市场亦将聚焦于美联储对未来利率路径的预测。

招商银行外汇首席分析师认为,预计欧元的反弹可能会在政策会议之后遇阻,且欧洲央行可能会做出一定的对冲言辞,比如承诺在结束QE(量化宽松)之后较长一段时间不加息,欧元可能不会立刻向上突破1.20。

周二亚市盘初,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小幅拉升,中间价公布后汇价变动不大。截至北京时间9:17,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上涨80个基点,涨幅0.12%,报6.4061。

年内贬值风险不大

随着美元指数在95一线遇阻回落,6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更多呈现小幅震荡的运行格局。分析人士认为,若美元继续走高,人民币对美元仍将在一定程度上承压,另外,贸易顺差收窄的可能性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影响也值得关注,但就目前来看,年内人民币对美元贬值风险仍有限。

一方面,美元指数自身走势的不确定性加大。不少市场机构将4月下旬至5月末的美元反弹定义为修复行情,是对2017年美元指数大幅下跌的修复。

业内人士认为,美元涨至95一线,修复基本告一段落,后续上涨需要新理由,要么是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要么是欧元等美元指数权重货币超预期疲软。当前市场对未来美元走势的看法分歧很大,未来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不小。

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仍有比较强的支撑。首先,经济增长韧性较足,经济增速出现快速下滑的可能性很小;其次,过去几年贬值环境中,中国企业囤积了大量美元头寸,结汇需求释放有望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的支撑;再者,境内股、债市场持续扩大开放,正吸引外资不断流入;最后,去杠杆环境下,人民币利率水平仍不低,可为汇率提供一定的支撑。

当然,在贸易摩擦加大、扩大进口的形势下,我国贸易顺差面临着一定的收窄压力,可能对人民币汇率的远期走向产生不利影响,人民币再现大幅升值的难度较大,但出现大幅贬值的风险仍较小。

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议息在即,短期内美元料以盘整为主,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随美元小幅震荡。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